GTMBA

项目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GTMBA>>项目概况
GTMBA项目

   


     

     

一、项目简介

GTMBAGlobal Trilateral MBACertificate Program)项目,是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三方共同建立的国际MBA项目。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商业领袖,通过采用三方合作授课、带领学生参与国际公司咨询项目、组织国际三方会议等形式为参与项目的同学提供国际化教育,使学生在全球化的经济社会中,立足中国、放眼世界,通晓国际规则及文化,掌握全球及本土商业技能。

中央财经大学(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财经院校,历经中央税务学校、中央财政学院、中央财经学院、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等发展阶段,19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长期以来,学校秉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9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成立于1867 年,是一所综合类的私立大学,为全美著名的黑人大学。大学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专业设有财经、法律、纺织与服装、工程技术、管理、环境、建筑、教育、理科学、旅游、农林类、人文艺术、社科类、生物、体育、新闻传播、信息科学、医学、语言、自然科学。大学以心理学、政治和化学最好,其他较佳的学科有会计、商科管理、工程、社会工作、动物学和大众传播。

比勒陀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Pretoria位于南非的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是一所公立院校,最初成立于1908年,1930 10 10日成为一所独立的大学,现有在校生38934 人。现如今,比勒陀利亚大学已成为南非最大的大学,拥有11 所学院139 个系,其中包括人文社会学院、自然与农业科学研究学院、法律学院、神学院、经济管理科学学院、兽医科学学院、教育学院、医药学院、牙医学院、工程、建筑环境和信息科学学院、支援服务机构等。比勒陀利亚大开设的专业主要涵盖音乐、教育、管理、法律、兽医学、会计、非洲语言、拉丁语、德语、人类学、信息技术、土木工程、经济学、生物技术、化学、植物学、戏剧、昆虫学等等。近年来,比勒陀利亚大学每年向南非社会输出约5500名的高质量人才,为南非的发展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在南非国内高校排名中位居第二位。

   

二、课程简介

课程设置:

课程分为MBA 项目课程及咨询项目特色课程两部分。MBA 项目课程按照所在班级既定培养方案进行,与所在班级共同上课。GTMBA 项目课程由三校共同设立,三校学生通过网络教学和海外游学等形式参与课程。

咨询项目课程:

集合三校优势教学资源,围绕咨询项目及国际商务开设一系列兼顾理论和实践的咨询项目课程。

课程将分为课堂教学、咨询实践及国际会议三部分。

每一门课程均包含实际的咨询项目,由三方同学共同组队完成。课程开始前将公布咨询项目,三校参与项目同学可根据自身情况报名,我们将根据意愿及同学情况进行分组,每个咨询项目将由1-2名老师带领带领5 名左右同学完成。咨询项目成果将占整体课程分数的20%-30%

每学期末均有三校师生共同参加的国际会议,届时将由同学汇报咨询项目成果。

   

三、项目日程

项目将划分为三个学期,时间从第一学年12月至第二学10月。

学期一

9月-次年3月

学期二

次年3月-次年5月

学期三

次年5月-次年10月

成绩公布

次年11月

       

四、项目官网

http://mba.cufe.edu.cn/GTMBA/index.html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