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MBA联合会主席峰会
时间:2007-01-18 来源:

我校师生代表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MBA联合会主席峰会

                                ( 撰稿人:皋勃)      

2006   113 6日,由暨南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全国MBA联合会主席峰会在暨南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中国创新与创业”。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CFO张磅,台湾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骆明裕、中央电视台《赢在中国》栏目推广总监高强先生、钱·金教授(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波士顿咨询集团布鲁斯·D·亨德森战略与国际管理教席教授、欧盟顾问、《蓝海战略》国际畅销书作者钱·金教授)等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98所商学院的教师代表、历届MBA发展论坛主席、各院校MBA联合会成员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本次盛会。我校MBA教育中心应邀派出了阵容较为强大的代表团,由MBA教育中心孔伟明、赵铁柏老师带队的师生成员共六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11   4 上午,与会嘉宾、专家学者教授就“创业与创新”进行了主题对话与演讲。当天下午,第八届中国MBA发展论坛筹备会议、第三届全国MBA联合会主席峰会圆桌会议先后召开。在会议期间,我校MBA教育中心孔伟明老师应邀接受了中国MBA教育网记者专题采访,孔老师对我校MBA教育的办学理念与专业特色、MBA联合会的建设与发展、我校MBA职业发展工作都作了简明介绍,使我校要打造财经特色MBA品牌的目标在所有与会院校中显得尤为突出。此外,MBA联合会刘延涛主席也接受了中国MBA教育网记者的采访,务实并有针对性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展现了中央财经大学MBA学生的风采。  

11   5 ,我中心师生和与会各兄弟院校代表一同参加了企业实战体验,缅怀黄埔精神活动。当天上午,考察了立白集团生产车间并与在场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交流会上,陈凯旋总裁首先作了精彩的演讲,幽默风趣的介绍了自身的创业历程,他认为创新应包括到企业的各个方面,技术、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都需要创新。同时,他也由自身的创业历程深刻感受到企业家不仅要做好企业本身,更要有社会责任意识。当天下午,参会人员乘车前往参观广州黄埔军校旧址,共同感受黄埔精神。  

       11   月7     上午,我校师生代表前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和岭南学院参观学习交流。此次峰会进一步加强了MBA学生之间、MBA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中国MBA事业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通过参与峰会,我校师生代表与兄弟院校就MBA教育与传统文化、MBA联合会的建设、MBA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有效的沟通和探讨,展示了我校良好风范和形象,和兄弟院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采访详情请见峰会专题网站:    

http://www.mbasummit.com.cn/html/fangtan/2006-11/5/13510611513513465492342.html  

         

http://www.mbasummit.com.cn/html/fangtan/2006-11/5/13010611513012761697846.html    

 

1.主论坛“创业与创新”

 

 

 

 

 

 

 

 

 

 

 

 

 

 

 

2 参观立白集团

 

 

 

 

 

 

 

 

 

 

 

 

 

 

 

3 参观生产车间

 

 

 

 

 

 

 

 

 

 

 

 

 

 

 

4 主席峰会之移动论坛

 

 

 

 

 

 

 

 

 

 

 

 

 

 

 

5 黄埔陆军军官学校合影

 

 

 

 

 

 

 

 

 

 

 

 

 

 

 

6 暨南大学合影

 

 

 

 

 

 

 

 

 

 

 

 

 

 

 

7 学生与“蓝海战略”钱.金教授合影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