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企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 页>>职业发展>>企业服务
企业服务

     


     

一、服务内容与合作方式

尊敬的用人单位:

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提供人力资源支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以下服务:

●建立中央财经大学MBA学生人力资源库

●推荐MBA优秀学生

●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

●举办MBA专场招聘会、宣讲与推介会

●企业校园形象展示与推广

●组织学生参与企业小组咨询项目

在以往几年校企合作以及MBA职业发展工作取得的辉煌成绩基础上,我们期望进一步与企业在以下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关系:

●联系接洽“中央财经大学MBA企业百家行”计划,实现企业与学生的互动,提升人才价值,互享管理网络

●欢迎用人单位前来招募实习生,共建实习基地,共同培养人才

●合作开办“行业导航系列课程”,让学生了解企业,推广企业形象

我们衷心希望与用人单位建立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企业发展培养人才,输送人才。

    

二、为什么招聘中央财经大学MBA学生?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经济和管理学为主的多学科的国家重点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国家举办的第一所财经院校,经过50余年积累与发展所形成的具有鲜明特色和一流水平的财经类学科群,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学校被社会誉为“中国财金黄埔”,为我校举办MBA教育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MBA教育,力求在高起点、高标准的基础上打造出精品化、特色化的中央财经大学MBA品牌,努力培养掌握市场经济一般规律,熟悉现代管理技能,善于科学分析、决策和领导,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中央财经大学MBA良好的职业背景和强烈的事业追求与财经类学科优势相结合,打造出精品化特色化的MBA品牌。中央财经大学MBA作为最具财经特色MBA人才群体,拥有优秀的从业背景和丰富的财经、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这不仅是一个追求卓越、积极向上、富有创新和团队精神的精英群体,也是一个有着独特职业经历和雄厚金融实力的群体。

财经黄埔、榜样中央财经大学,在各行各业中出类拔萃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是中央财经大学MBA为企业带来的又一重要人脉资源。

您有理由相信在中央财经大学能够获得企业的优秀管理人才!

选择中央财经大学MBA,选择企业发展的未来!'

    

三、如何在中央财经大学扩大企业知名度?

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部很高兴为您提供服务,您可以根据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年度或学期的招聘活动计划,选择合适的形式,充分达到宣传企业和招聘人才目的。

协助企业举行宣传推广活动形式主要有:召开宣讲会与座谈会,行业介绍,参观企业,召开信息发布会、MBA教育中心网站企业形象推广、企业领导为学生举办讲座、校园内海报与横幅等,还可以通过赞助学生活动达到推广企业形象的目的。

   

四、企业招聘须知

为了保障学生、企业和MBA教育中心的利益,建立有效的制度来维护一个公平、公正的招聘环境十分必要。本中心特制定了以下招聘制度,希望前来招聘的企业能够遵守,并感谢企业的一贯支持。

1.企业应通过MBA教育中心开展MBA人才的招聘活动,我们将向企业保证学生信息的真实性,并可为企业提供学生的相关信息和材料。

2.招聘企业必须保证向MBA教育中心提供的信息和招聘内容的真实性,招聘岗位应明确。

3.我们将本着公平的原则为全体学生和企业提供服务。我们要求招聘企业在招聘过程中遵守这个原则,不存在任何针对种族、地区、性别、年龄等的歧视政策。

4.所有录用意向与决定都应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之上。学生应信守已经接受的录用意向,毁约违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就业制度和道德准则。如果出现学生毁约情况,请您及时与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部联系,我们将对毁约学生进行严肃处理。

5.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不得无故终止招聘过程。企业应就每个招聘环节的进展情况和时间安排通过MBA教育中心向学生发布,并将最后的招聘结果反馈给MBA教育中心。

   

五、招聘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的整个招聘过程可以概括为:企业宣传、发布招聘需求、面试、企业发出录用通知、学生接受录用的过程。

(一)招聘流程 

举办招聘会或座谈会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1.将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发送电子邮件、邮寄或传真至职业发展部;

2.企业下载举办招聘会申请表格,发送电子邮件、邮寄或传真至职业发展部;

3.职业发展部审核企业信息无误后,根据“校园招聘活动申请表”进行场地安排,并与企业最后确认,商谈具体事宜。

举办招聘会或座谈会注意事项

1.根据贵公司的实际情况选择招聘活动类型(招聘会或座谈会)以及招聘活动的开展时间,可以选择在每年的10月-12月,也可以在次年的3月-6月;建议提供一个首选日期及两个备选日期;

2.为保证不与其他公司的招聘会时间发生冲突,请您尽早与本中心就招聘会时间进行沟通,并至少提前两周填写“校园招聘活动申请表”,我们在收到申请表后的3个工作日之内给您确认;

3.至少提前一周将招聘会的宣传材料、海报和招聘需求发至职业发展部,并告知是否希望在招聘会上直接收取简历,以便我们向全体学生发布;

4.提前与我们联系会场的布置,如:横幅、海报、投影仪、话筒、发放资料等;

5.举行招聘会当日,企业工作人员请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现场。

校外招聘会 

对于希望邀请学生参加在校外举办的招聘会的企业,请您就招聘会的时间安排提前与我们沟通,以免与学生上课时间冲突,同时共同安排好交通和人员组织工作。

发布招聘信息 

1.与职业发展部进行沟通并将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发送电子邮件、邮寄或传真至职业发展部;

2.在第一个环节完成后,企业把招聘需求信息发送至career@cufe.edu.cn,或者传真、邮寄至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部;

3.在职业发展中心审核招聘信息后,将向学生正式发布该招聘信息,您可以在“最新招聘信息”中查询到该信息。

    

(二)需求信息的格式

编写招聘需求的要点

1.公司全称及网址;

2.职位名称、所属部门、招聘人数、工作地点、试用期等;

3.职位主要工作职责;

4.应聘人员要求,具体可包括学历、工作经历、相关资格证书、技能等;

5.用人单位人事部门的联系方式等

6.企业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在企业接受简历、笔试、面试或者录用的过程中,如果需要MBA教育中心提供帮助,请联系职业发展部;

2.鉴于学生与企业间的双向选择,您需要在确定录用学生名单的同时拟订一份候补名单,以便在某些学生不接受您的录用意向时您能及时补充人选,获得企业需要的人力资源。

3.请您务必将最后接受录用的学生名单反馈给本中心,以便我们及时发现是否有毁约现象并配合贵公司办理录用学生的三方协议等就业手续。

4.就业手续的办理:鉴于相当部分的MBA学生在入学时已将户口和档案调入中央财经大学,按照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这批学生需要在接受企业聘用后,与用人单位、中央财经大学签订“三方就业协议书”(即通常所说的“三方协议”),以便学生毕业时将户口和档案转至用人单位所在地。

      

六、服务信息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

食宿:如贵公司的招聘活动时间较长,需要住宿,中央财经大学校内有专家宾馆和校园附近有数家星级标准的宾馆可供选择,职业发展中心也可代为预定。附近有友谊宾馆、粤公府、无名居、融金中央财经大学大酒店等宾馆和饭店。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