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考成绩发布后的常见问题及解答(一)
时间:2020-02-21 来源:

1.考生应如何查询联考成绩?

答:我校拟定于2 月20日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如受疫情影响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届时请考生凭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成绩查询系统中央财经大学成绩公布页面(http://yz.chsi.com.cn/apply/cjcx/)查询个人成绩。如浏览器查询无响应,建议使用Sogou浏览器的兼容模式或高速模式。考生成绩单以教育部研招网网上查询结果为准,我校不再寄发书面成绩单,亦不提供成绩排名,请需要成绩单的考生在研招网成绩查询系统关闭前及时打印留存。

2.查询联考成绩后,考生何时、以何种方式获知自己已进入中财MBA复试?

答:我校为国家统一划线招生单位(非自主划线单位),学校复试分数线(以下简称复试线)须依照教育部公布的国家复试分数线(以下简称国家线)划定。因此,考生可在国家线发布后的1-3天,关注自己是否收到我校MBA发送的进入复试的短信,手机号码即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填写的号码,请考生确保自己手机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如考生未接收到相关短信,请查看是否被手机拦截后将其加入白名单。同时,也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MBA官网(http://mba.cufe.edu.cn)及中财MBA微信公众号(cufe_mba)发布的关于复试的相关通知,并按照通知内容进行操作。

3.如果考生对联考成绩有异议,可否提出复查申请?如果能,应该如何申请复查?

答: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经过严格评阅、多次复核后方可发布。考生如仍对成绩有异议,可提出复查申请。我校成绩复核申请时间为3月2日和3日。具体申请方式待研究生院网站后续通知。

4.考生后续可通过哪些方式查询关于复试及录取相关的信息及通知?

答:考生后续可通过三种方式获取关于复试及录取的相关信息及通知:

①查看我校MBA官网首页的“招生信息”栏(http://mba.cufe.edu.cn/zs1.htm)的相关通知;

②关注我校MBA的微信公众号“中财MBA”,除可查看相关内容推送外,还可通过进入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在线咨询”通过MBA机器人进行24小时咨询,如果遇到MBA机器人无法回答的问题,可以选择“留言“方式通过给招生老师留言进行相关问题咨询。

③我校MBA教育中心将根据工作进程,不定期发送短信通知,提醒考生关注重要通知或登录相关的系统,进行相应的操作。如考生未接收到相关短信,请查看是否被手机拦截后将其加入白名单。

5.国家线一般是什么时间段发布?

答:根据近五年的数据统计,国家线一般在3月中旬左右发布。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公布时间待定,以后续教育部的最新通知为准。

6.今年中财MBA的复试线会比国家线高吗?今年的国家线会比去年高吗?

答:我校为国家统一划线招生单位(非自主划线单位),学校复试线须依照教育部公布的国家线划定。我校MBA复试线将在国家线公布之后划定,此前不接待预测国家线、复试线的咨询。

7.近三年的国家线及中财MBA复试线分别是多少?

答:详情请见下表:

年份

国家线

(总分/英语/综合)

中财MBA复试线

(总分/英语/综合)

2019年

170/42/84

175/42/84

2018年

165/42/84

165/42/84

2017年

170/42/84

180/42/84

8.中财MBA复试一般在什么时间段举行?

答:往年一般在3月底,即国家线发布后的两周左右,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国家线公布时间待定。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最新文件要求,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情况,在保证所有考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基于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安排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等相关工作。因此,具体复试时间请以我校MBA官网(http://mba.cufe.edu.cn)及中财MBA微信公众号(cufe_mba)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9.如果考生已停止使用研招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应如何申请变更?

答:如果考生已停止使用研招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请发送邮件说明至cufembazs@163.com,我校MBA教育中心的老师会及时变更您的手机号码。邮件内容如下:

姓名

身份证号

准考证号

手机号码

现手机号码

全日制或非全日制

定向就业或非定向就业

10.已经通过了中财MBA提前批面试(即获得条件预录取A类及B类资格的考生)且达到对应分数线的考生(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除外),还需要参加复试吗?如果需要参加,应该做哪些准备?

答:上述考生不须再次参加综合素质面试及英语复试,但须参加政治理论复试、心理素质测评等复试其他环节。现阶段除备好联考准考证、联考成绩单、身份证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外,还须确保届时能够按照我校MBA的通知,按时按要求备好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上述材料)参加复试。具体复试内容请以我校MBA官网(http://mba.cufe.edu.cn)及中财MBA微信公众号(cufe_mba)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11.未参加中财MBA提前批面试(包括未报名参加提前批面试、提前批面试材料审核未通过及提前批面试未通过)的考生(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除外),达到中财MBA复试线,还需要参加复试吗?如果需要参加,应该做哪些准备?

答:上述考生除了必须参加综合素质面试和英语面试外,还须参加政治理论复试、心理素质测评等复试其他环节。请确保届时能够按照我校MBA的通知,按时按要求备好材料参加复试。具体复试内容请以我校MBA官网(http://mba.cufe.edu.cn)及中财MBA微信公众号(cufe_mba)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现阶段除备好联考准考证、联考成绩单、身份证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外,还可根据个人情况提前准备正常批面试的材料,如下:

包括近一年收入证明(加盖单位印章的收入证明、含工资的银行流水单或完税证明,以上三项任选其一即可)、申请MBA所用学历的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地印章或毕业院校教务管理部门章)、当前/最后一份工作单位组织结构图并注明您个人所处职位、英语水平证书(四六级证书或者其它语言成绩证明,如TOFEL或者IELTS)及职业资格证书等其他材料。

须注意的是,因为全日制班主要课程采用英语授课,所以报考全日制的考生必须上传英文水平证书,如未上传英语水平证书即默认为:未获得任何英语水平证书。

如有其他能帮助学校对学生英语水平和综合能力进行有效判断的证明材料,可在附件的“其他”栏中上传。比如: 推荐信(无固定模板)、荣誉证书、发明专利、营业执照等。

12.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达到中财MBA复试线,还需要参加复试吗?如果需要参加,应该做哪些准备?

答:关于非定向非全日制考生的复试事宜,详情请参见该类考生在2019年11-12月均已签字确认的《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告知书》。详情可参看我校MBA官网相关链接:http://mba.cufe.edu.cn/info/1049/7425.htm

13.全日制正常批考生的英语加试以何种形式、何时进行?如果未通过,还能被录取吗?

答:该类考生的英语加试在随后的复试阶段进行,一般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包括听力、阅读和写作。具体时间地点届时见我校MBA关于复试的具体通知,如未通过,则表示该生的英语水平无法适应国际全日制班的学习环境,有可能无法被录取。

14.现阶段,考生还能变更全日制或非全日制的选择吗?

答:不能变更。此项选择在报名阶段的现场确认之后,即不可更改。

15.现阶段,考生还能变更定向就业或者非定向就业的选择吗?

答:不能变更。此项选择在报名阶段的现场确认之后,即不可更改。

16.复试通过后,非全日制考生以何形式、何时确认选择上课的班型?

答:预计在4-5月,根据我校MBA的通知,非全日制考生登录招生系统完善个人信息时,可确认选择上课的班型。一经确认后,即不可更改。全日制考生只有一种班型,所以不需要选择。

17.非全日制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选择的研究方向,在复试通过后还可变更吗?

答:还可变更。正式入学后,非全日制新生可根据个人意愿,再次选择研究方向。注意:全日制班只有一个研究方向,不能变更。

18.非定向就业考生预计何时来中财领取调档函?何时需要将档案调入中财?可委托他人办理吗?

答:预计4-5月来我校领取调档函,在6月中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前)需将档案调入中财。可委托他人办理。如有变化,届时以我校MBA官网(http://mba.cufe.edu.cn)及中财MBA微信公众号(cufe_mba)的最新通知为准。

19.定向就业考生预计何时来中财领取定向就业协议书?何时需要将定向就业协议书提交至中财?可委托他人办理吗?

答:预计4-5月来我校领取已由校研究生院盖章的定向就业协议书,在6月中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前)须向我校提交已加盖定向就业单位印章的定向就业协议书。可委托他人办理。如有变化,届时以我校MBA官网(http://mba.cufe.edu.cn)及中财MBA微信公众号的最新通知为准。

20.计划报考2021级中财MBA的考生,现阶段需要做什么准备?

答:欢迎考生报考2021级我校MBA项目,现阶段最好的准备即踏实复习管理类联考科目。因疫情影响,目前我校尚未确定2021级提前批面试时间表。考生可关注我校MBA官网(http://mba.cufe.edu.cn)及中财MBA微信公众号(cufe_mba)的相关通知。一旦有进一步通知,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

其他未尽事宜,请广大考生继续关注我校MBA后续推出的“联考成绩发布后的常见问题及解答(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