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秋季MBA正常批考生复试安排及录取原则
时间:2023-03-23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秋季MBA正常批考生复试安排及录取原则

 

我校定2023 326日(周日)及4月2日(周日)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进行2023年秋季MBA正常批考生复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查询

非全日制及全日制考生:正常批面试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MBA的复试分数线(总分167,综合82,英语41),即可获得复试资格。

我校MBA中心招生推广部已短信通知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手机号码即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留下的手机号码。如果考生在研招网报名之后变更了手机号码,或者上复试线后却没收到短信,均请联系招生推广部(电话:62288130)。

请上线的正常批考生登录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页http://mba.cufe.edu.cn/点击首页右侧的“考生登录”,选择“上线考生”的身份,以考生编号(即研招统考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登录招生系统。

二、面试申请资料提交

上线的正常批考生登录招生系统后,请按照“考生须知”的要求完成复试材料的提交如过期未提交材料或材料审核未通过,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三、面试申请流程说明

1、考生提交面试申请材料后,招生推广部将在1至2个工作日内审核您的面试申请材料,考生可随时登录系统查看您的面试申请状态
       2、当材料审核状态为“审核通过”,则表示考生已进入正常批面试名单,否则将无法参加面试。审核通过的考生在面试前2-3个工作日登录本系统,查询本人面试当天具体时间及注意事项。
       3、当材料审核状态为“审核未通过”,请考生根据系统“备注”提示的内容更改并联系MBA中心老师申请重新审核该材料,请考生及时关注自己的审核进程,直至申请状态为“审核通过”。 
    因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不涉及具体的专业知识考试,所以考生无需提前做特别准备,也不需向中心提前咨询面试流程。3月23日左右,考生即可登录招生系统查询面试的时间、地点、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

四、关于《中央财经大学 2023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的填写说明:

1、 “考生编号”为“准考证号”,“报考学院”为“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报考专业”为“MBA”。

2、内容按照对应的说明填写,学校不提供模板,机打或者手写都可以。

五、复试安排

1、网上缴纳复试费(100元)的流程详见研究生院相关通知:https://gs.cufe.edu.cn/info/1050/9714.htm

2、复试的具体安排表如下:

 

6067

 

2023年秋季MBA正常批复试安排表(二)

510C

 

   六、复试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复试英语成绩加权计算得出。其中,非全日制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英语成绩满分为100分。将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与复试英语成绩按照90%:10%加权计算后的成绩,即为考生的复试成绩;全日制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英语成绩满分为100分。将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与复试英语成绩按照80%:20%加权计算后的成绩,即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2、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按照70%:30%加权计算总成绩。总成绩满分600分,计算办法为总成绩=初试成绩*1.4+复试成绩*1.8。

3、政治理论测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60分及以上为合格),不直接加入复试成绩及总成绩。

七、录取办法

1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分序列根据总成绩的排名确定最终录取结果。考生需在复试前填写“附件4 产教融合 复试志愿排序单”,并发送至邮箱:mbazs@cufe.edu.cn。如正常批非全日制考生未被一志愿研究方向(研招网填报的研究方向)录取,将按照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调配至产教融合方向或其他方向。

2、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政治理论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考核和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违规处理

1、考生出现违反本考场规则或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我校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对应处理。轻则取消复试成绩,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并通知考生所在单位,记入考生人事档案;情节严重,如替考,组织作弊等,交由公安机关依照《刑法修正案九》等相关法律处理。

2、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组织开展新生复查。如新生复查不合格,将取消入学资格或注销学籍。

3、本方案公布后如遇政策调整,以最新政策为准。

 

联系我们:

招生推广部电话62288130   

邮箱:mbazs@cufe.edu.cn

招生系统技术咨询电话:13311255672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推广部北二平房A05室               邮编:100081

微信公众平台:中财MBA        

QQ备考群:正常批非全日制考生申请备考QQ462624240;正常批全日制考生申请备考QQ600051655;加群请附上姓名及准考证号,建议所有考生加入对应的QQ群,以便咨询并及时获得后续复试重要信息。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3月  



 

 附件1:资格审查材料一览表(中财MBA考生用).docx

 附件2: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考核表(中财MBA考生用).docx

 附件3: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4:产教融合 复试志愿排序单.docx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