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华主任参加MBA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时间:2007-01-18 来源:

MBA教育中心王瑞华主任等参加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2006121719日,我校MBA教育中心王瑞华主任等参加了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在浙江大学举行的2006年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国务院学位办领导、全国96MBA培养学校的分管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及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等共约有27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浙江大学校长杨卫院士出席了18日的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是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议题进行:(1)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2006年工作总结及2007年工作计划;(2EMBA毕业生调查报告及EMBA教育发展政策;(3)我国MBA教育面临的形势、问题及对策:(4)我国MBA教育质量保证与持续改进体系及MBA项目认证制度;(5)中国企业案例的开发及案例共享机制。围绕这些议题,大会安排了专家、教授的主题发言、分组讨论以及大会交流等内容。

 

在分组讨论会议上,我校MBA教育中心王瑞华主任介绍了我校MBA教育开展情况,并就MBA教育项目质量认证、案例开发与资源共享、MBA社会责任等问题发表了看法。谈到MBA质量认证时,王主任认为,通过质量认证对强化以使命为驱动的MBA教育项目,有着强烈的推动作用,促使各院校认真思考MBA教育的愿景,制定正确的发展战略,完善管理流程,提高项目质量;但是财经类院校有着独特的结构,在MBA项目的管理体制、资源配置等方面与其他院校有着较大的不同,建议在MBA项目认证体系的设计上要照顾到各种类型院校不同的特点,不能以综合型、工科型大学管理学院为唯一对象,此一观点得到了与会者特别是10余所财经类兄弟院校的认可和赞同。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是MBA教育界最为重要的会议,规模大、级别高、参会人数多,对于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MBA教育的发展有着及其重要的意义。MBA教育中心将根据会议上所传达的精神认真总结和思考,凝练特色,确立目标,加强教学、师资、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整合资源,不断提高我校MBA教育水平;并严格按照“评估工作和MBA项目认证制度”的要求,合规管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MBA教育中心

                                         二〇〇六年十二月二十日

 

 

1 王瑞华主任

 

 

 

 

 

 

 

 

 

 

 

 

 

 

 

 

 

 

 

 

2 王瑞华主任在分组会议上

 

 

 

 

 

 

 

 

 

 

 

 

 

 

 

 

 

 

 

 

3 主会议现场

 

 

 

 

 

 

 

 

 

 

 

 

 

 

 

 

 

 

 

 

4 分组讨论现场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