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MBA创业俱乐部11月线下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28 来源:

11月18日, 中央财经大学MBA创业俱乐部在换届选举刚结束,就组织了一次线下深度分享活动。本次分享活动在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举行,现场活动节奏紧凑,气氛热烈。

中央财经大学MBA创业俱乐部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关怀下,不断壮大和发展。成功建立了以近期创业的中财校友为排头兵和核心的组织,积聚了近40位创业的同学。创业俱乐部是一个“小而精小而美”的组织,在具有创业经验的同学之间建立联系和纽带,彼此分享创业经验,实现创业资源共享和整合。

2017年10月创业俱乐部成功进行了秘书处的换届选举,本次的线下活动不仅实现了秘书处工作的平稳过渡,而且加强了中央财经大学MBA创业俱乐部新老成员间创业经验的分享交流、资源的对接。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议题,分别是“创业俱乐部2018年工作计划研讨”、“线下沙龙主题分享——区块链从零到壹”、“线下沙龙主题分享——校友创业项目分享”、“校友创业项目自由交流”。

议题一:2018年创业俱乐部将强化组织功能 打造以会员为中心的务实俱乐部

在活动现场,创业俱乐部秘书处和商学院新近创业的会员一同讨论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分别就“俱乐部成员的准入和背书机制”、“活动开展”、“整合校内外资源扩大影响力”、“俱乐部章程”、“秘书处与会员工作均衡”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下一步灵活利用校内外资源方面达成了共识,并有不同分工。

议题二:区块链从零到壹金融行业的应用解析

为了分享最前沿的技术给创业俱乐部会员和券商投行等的同学们,“区块链从零到壹”的专题分享为开放式,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均可以参与。

创业俱乐部特地邀请了某区块链公司架构师、培训师王松山,分享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史、产业链全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监管对于数字货币和ICO的态度等。

王松山拥有多项网络安全专利和拟申请区块链专利。十余年IT研发经验和八年项目管理经验,精通网络安全技术和区块链技术。他从专业技术的角度,为各位同学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活动由2016-2017创业俱乐部秘书长冯培山主持。主题分享结束后,各位同学与嘉宾进行了互动,就数字货币的存在形式、51%算力的安全性和逻辑悖论、区块链技术从解决方案和虚拟数字货币方面是否可投资、ICO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议题三:校友创业项目分享深入、理性、互动良好

本次线下活动,共分享了11个项目,分别分布在不同的领域,分享过程深入、理性、互动良好,其中自由的分享形式也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靳昊同学分析了机器人教育项目的投资情况,从项目的切入时机、准备启动工作到项目投资回收等各方面做了介绍。并从航天老兵的个人经验,从农业思维和工业思维的区别,从提高工业文明思维的情怀高度等各方面进行了项目的分享。

周瑞彬同学分享了基于众包模式的轻资产内推管理SaaS平台,从商业模式、技术产品研发、成本的提升和客户价值体现等各方面进行了分享,HR SaaS是个巨大的市场,效率的提升将使200人的团队缩减为30人,大大提升企业的生产力。

郭士雷同学从高端糖尿病治疗切入点入局,介绍了中医治疗糖尿病的优点和疗效,从标准化和商业模式、医疗产品可复制的角度介绍了项目形成的核心竞争力,并介绍了未来需要的资源等。并且从历史的经验,分享2B市场、2C市场的差异,以及未来业务显著提升的路径和选择原因,也为后来创业者少走弯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李作龙同学分享了互联网教育项目,从投资的角度分析了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国情和发展趋势,并从近期教育热点事件上分享了作为一个互联网教育创业者和父母,从安全和善良如何教育孩子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何彪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金融领域的创业经验,从如何奋斗开拓细分的西部市场获取第一桶金,如何在二级市场和一级市场发现自己的个性特点,如何剖析自己、因势利导发展自己优势方面分享了个人的经验。

陈浩强同学分享了在私募行业创业时,在文化领域的投融资故事和目前的项目,包括在央视广告代理行业的优势等,以及在文化传媒领域的进入初衷和必然性做了分享。

孙丰川同学在竞争激烈的高考、考研、出国的C2C咨询红海市场中,作为一个新兵,从商业模式、产品打磨等展现了激情满满的一面。

王建全同学分享了费云健校友创办的“和为永泰”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产品、未来规划及警用行业沙龙等,介绍了实体警用装备行业的发展历程。

MBA创业俱乐部主席费云健校友介绍了江苏灌南产业园的建设初衷,包括回馈家乡,带动两岸和各方返江苏灌南创业的盛况。费云健校友还介绍了汤沟U酒项目的商业模式,复盘了“从一个轻资产团队到实现收入过亿”的历程,给现场的创业者们提供了很大的借鉴。最后,费云健校友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从北京和江苏创业的文化和环境差异、投入回报等各方面进行了分享。

“创业项目分享环节”由2018年创业俱乐部秘书长李燕主持,并分享了金融科技平台模式的具体运营方法和给平台方带来的价值.

议题四:自由交流环节现场体验校友创业项目

为了激励各社团线下的活动,费云健主席赞助了自己的创业项目“汤沟U酒”,作为未来线下社团组织活动调剂气氛,并希望线下活动可以有质量地延续下去。在自由交流环节,创业的校友们除了就创业的项目进行深入沟通,还天马行空的进行了跳跃式交流,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更巩固了同学之间的情谊。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