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中国国际期货战略合作仪式​暨全球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论坛圆满举办
时间:2017-12-01 来源:

 

2017年11月24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仪式暨全球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论坛在学校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顺利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可、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辉、中期金融衍生品俱乐部秘书长刘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一、校企合作资源共享

校企战略合作仪式由MBA教育中心孔伟明老师主持。会议伊始,王瑞华院长发表致辞,他代表商学院热烈欢迎中国国际期货公司与我校开展战略合作,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以及商学院的发展概况。他强调,与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商学院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拓展办学资源,创新教育模式,加强应用学科教育,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商学院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合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国国际期货是中国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期货龙头企业,校企双方将发挥各自特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精神,以期更好的服务于产业和社会、高校和学生。

王瑞华院长致辞


会上,王可董事总经理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对中央财经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国际期货主营商品期货、金融期货、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及基金销售业务,为中国证监会批准参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企业,是中国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期货龙头企业。王可董事总经理表示,“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期货衍生品市场可以提高实体经济的流通效率,大型企业迫切需要利用期货衍生品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期货+保险”,互联网+大数据不断丰富着市场,中国国际期货期待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合作,也期待着各位同学的加盟。

王可董事总经理致辞

刘玉秘书长对中期金融衍生品俱乐部进行了介绍。以“认知自我、了解金融、学会投资”为理念,中期金融衍生品俱乐部致力于打造业界最顶级、最高端的金融衍生品研发、投资、学习、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提供全面、系统的金融衍生品“理论基础-专业知识-调研沙龙-交易实战”四位一体的学习机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专业理论扎实、分析能力卓越、实战能力精湛的复合型人才,欢迎和期待各位同学的加入。

刘玉秘书长介绍中期金融衍生品俱乐部

随后,葛建新书记与王可董事总经理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王瑞华院长代表商学院向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授予中央财经大学教学实践基地铜牌,并与王可董事总经理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签署校企合作仪式

向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合影

二、高端论坛思想交汇

“全球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论坛”在战略合作仪式举办后随即举行,由中期研究院李向燕女士担任主持人。论坛邀请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应用金融系主任、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韩复龄教授、恒泰证券资管部投资主办人张宗奇先生、厦门酷银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程俊先生担任主讲嘉宾。

论坛现场

中期研究院李向燕女士主持


韩复龄教授首先以《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政策导向》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十九大提出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和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韩教授提出目前中国经济面临转型拐点,中国经济已经告别年均增长10%的高增长阶段,而转为年均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阶段,经济正处于从中等人均收入水平国家向中高收入国家迈进,增长动力从要素驱动向改革创新效率驱动;经济增长模式将从高投资、高储蓄、高出口、高投入、高污染的要素驱动,投资驱动模式逐步转向依靠转型升级、生产率提升的创新驱动型增长模式,经济增长更加均衡,更具可持续性。韩教授还就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房地产价格波动、资产管理业务迅速膨胀危及金融稳定、消费升级带来深层次的结构性错配问题、虚拟经济“过火”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韩复龄副教授做主题演讲

中泰证券资管部投资主办人张宗奇就《2017年利率走势及股指期货分析及展望》进行了分析,并对规模指数进行了详细解读。张先生提出,股票在不同阶段存在不同表现,主要趋势因素体现在指数的成长性和价值性上。实体经济的兴衰可以更好地体现在大盘蓝筹上,每次金融危机结束后,经济复苏前,理性投资者必然优先选择价值更被低估,盈利确定性更高的大盘蓝筹,而不是小盘股。随后,张宗奇先生还就阿尔法套利基本逻辑、板块与因子模拟结果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中泰证券资管部投资主办人张宗奇做主题演讲

厦门酷银投资投资总监程俊以《人民币汇率波动及黄金投资》发表演讲。程俊表示,在当今市场的环境下,期货交易的属性更强,据统计慢牛中的美股虽然一直见涨但是2017年之前涨势不稳。程先生详细分析了股市、黄金和外汇波动以及主要外汇品种ATR表现。并针对目前低波动率的问题,从两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第一,为了收益,加大杠杆。尽管杠杆并非每一次金融灾难的直接诱因,但是在“犯罪现场”总是能看到它的身影。波动性越低,投资者愿意冒的风险也就越大,或者说在某些情况下被迫承担的风险也就越大。此外,带来的连锁反应是低波动驱动的结构性杠杆水平是很大的不稳定因素,一旦市场出现第一个卖出的“带头大哥”,就会引发更加严重的连环效应波动——抛售——更大的波动——更激烈的抛售。程俊总监还就流动性变化及长期利率、地缘政治问题、美联储人员调整、税改及特朗普、中国经济政策、欧元兑美元的走势、阶梯式止盈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厦门酷银投资投资总监程俊做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就各自的分享内容和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数据来源、交易平台等方面的问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金融投资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中国国际期货战略合作仪式暨全球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论坛的顺利举办。积极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关系,促进了我校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又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管理能力,满足了企业在人才储备、管理咨询、业务培训等方面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企业的管理、经营和业务发展,不仅仅是校企双方组织层面双赢的事情,学生和企业员工都极大的从中受益。校企双方将在金融衍生品专业培训、人才培养、行业研究、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积极推进合作事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