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MBA职业发展》大讲堂第10期圆满举行
时间:2018-03-29 来源:

2018年3月26日晚,《助力MBA职业发展》第10期大讲堂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安永并购咨询合伙人王琰女士做主题为《解密——新时代赋予的MBA职业发展》的讲座,意在通过将MBA职业契机与中国当前“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相结合,助力学员抓住就业契机,准确制定既适合自己又符合大时代背景的职业规划。本次讲座由合众合商学院院长张伟红女士主持。

                                                                       

                                                           

               

活动现场

                                   

                 

合众合商学院院长张伟红女士

                           

                     

活动主讲人王琰女士

                                                   

王琰,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美国金融硕士,计算机硕士。拥有十几年在美国和中国从事财务交易及咨询的经验。在美期间,曾任职于波士顿安永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企业交易咨询部,曾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金融机构提供与企业收购,合并,拆分交易相关的企业财务尽调、估值、财务和战略分析和咨询服务,并参与了多项中资企业在境外的收并购投资咨询。

                           

本次讲座共包含三个流程:第一环节是议程及嘉宾介绍;第二环节是演讲专场,由王琰为同学们进行以四大中的安永为主要分析对象,以助力MBA学员职业发展为主题的讲座;第三环节则是现场学员与王琰老师一对一提问环节,王老师根据自身经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为现场学员答疑解惑。

                             

MBA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职业机遇在何处    

                                 

首先王琰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安永为例,具体介绍了安永全球化的机构、安永大中华区组织机构及其发展历史以及提供的多元化服务。此外,其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交易的流程和安永交易所提供的资讯服务。王琰讲到,“安永并不像大家理解的几个部门的工作,而是一个拥有财务尽调、税务尽调、税务架构筹划及估值、估值与商业模型、并购后整合的大型工作团队,可以说一场交易的进行安永整个团队都能全程协助。”王琰强调,希望大家把握隐藏其中的巨大就业机遇。

                                     

MBA与“一带一路”大战略下的职业契机有哪些

                         

在这一部分的内容讲解中,王琰具体为大家分析了“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下沿线经济体的情况,并重点讲解了“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五大机遇。王琰讲到,“设施联通”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机遇,只有设施联通才会产生之后的“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政策沟通”四大机遇,因此应加大对其的关注。在进行机遇分析之后,王琰又结合自己曾经参与的案例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高风险区所面临的一些风险进行了温馨提醒。  

                         

行家指路,MBA职场少走哪些弯路

                                 

在一系列政策介绍和案例分析后,王琰对2018年的行业进行了展望,即交通运输行业陆海联动,将拓展新版图;生命科学行业日益活跃;创新将引领经济高增长、区域投资欧美比重降低、亚洲投资将创新高。对此,王琰鼓励大家注重联系时代环境,把握时机,成功实现职业转型。

                                               

                             

                       

                           

                     

互动环节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王琰为现场提问的同学进行一一解答,根据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站在同学的角度切实为有疑惑的同学提出适合他们的解决方案。“只有身体好了才可以延长你事业的跑道线,要有马拉松的思维,让你的目标通过马拉松战术分段去完成。”在讲座最后王琰提醒各位奋斗在事业上的人士一定要注意健康身体的保持,实现健康发展。

                                                                           

                                                     

                       

合影留念

                                   

揭秘职场奥秘,赋能自我发展。至此,中财《助力MBA职业发展》第十期《解密——新时代赋予的MBA职业发展》讲座圆满落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