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生党员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时间:2018-12-06 来源:

11月30日上午,为响应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通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8级MBA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的党团成员在党支部副书记曾功星的组织下参观国家博物馆大型专题展。

                                                 

                                                   

                       

进入展厅之后,大家仿佛坐上一台时光机,共同穿梭于40年来祖国的沧海桑田,回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见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体现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建设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迁,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真真切切地描绘出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呈现出独具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品大到尖端科技、大国重器,小到家用电器、磁带玩具,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印记。

                                       

                                       

经过此次参观,我们为中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自豪,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总书记强调:“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从久经磨难到民族独立,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发展,从民不聊生到人民当家做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中汲取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今天,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面对“四大考验”,面临“四大危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赤胆忠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天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要用我们的坚定信仰、必胜信心和实际行动,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篇章!

                             

                                         

供稿:2018级MBAF班 张子沐

2018级MBAF班 曾功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