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解析》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02 来源:

2019年03月27日晚上19点,由中财MBA税务俱乐部举办的《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解析》专题讲座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A28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嘉宾为毕马威中国税务沟通和协商主管合伙人冯炜先生及毕马威税务经理黄小晶先生。

                                                                           

                                                           

冯炜先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系(现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有超过15年的税务专业工作经验,对于中国税务问题经验丰富,特别是在所得税、流转税以及转让定价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知识经验,是多家金融企业、房地产企业营改增、常年税务顾问项目的主管合伙人。

                                                                                       

                             

黄小晶先生,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毕马威税务经理,曾分别在北京市国税局所得税处、北京市密云区国税局工作,有超过15年的税务工作经验。在税务局工作期间,主要负责企业所得税事项管理;在所得税征收管理、处理税收筹划及税收争议解决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冯炜先生从所得税汇算清缴发展沿革开启今天的讲座,介绍年度申报表修订背景、思路及申报表主要变化,围绕《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执行后实操执行口径如何把握;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可以延长至10年了,具备资格年度的时点如何把握;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有哪些变化,对企业有哪些影响;小微企业的条件有哪些变化,优惠政策有哪些,符合条件的在当年度申报时需注意哪些事项;新购入的固定资产500万以下可以一次性扣除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或是否有特殊规定等内容进行讲解。

                                                   

                             

黄子晶先生通过多个案例实务解读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新政的疑难点,注重纳税实务操作,实用性和针对性强,使讲座参与者对汇算清缴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汇算清缴后续管理工作的切入点,解决了汇算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提高了企业财税申报质量,最大限度降低了企业涉税风险。

                                       

互动环节,现场同学就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讲座内容及工作实务问题向讲座嘉宾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两个小时的分享,同学们收获满满,对于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疑难点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本次讲座到此圆满举行。今后中财MBA税务俱乐部会持续进行形式多样的、内容丰富的税务活动,请大家随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中财MBA税务俱乐部”。

                                               

                           

中央财经大学MBA税务俱乐部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MBA税务俱乐部依托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服务于广大MBA在校生及校友,发挥其整合资源、交流信息、创造就业及创业合作机会的作用,坚持服务性、专业性和公益性的原则,提供税务领域交流、学习,打造中财MBA税务领域校友合作共赢的模式,推动广大中财学生在税务领域的职业发展,为广大在校生、校友提供一个优质、专业、有特色的税务交流互动平台。

                              

中央财经大学MBA税务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