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亚新挑战赛宣讲会暨先锋运动俱乐部成立仪式
时间:2019-03-18 来源:

2019年3月15日,第八届亚沙&第四届亚新挑战赛宣讲会暨先锋运动俱乐部成立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第一个环节由亚沙亚新组委会代表分别做赛事宣讲。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是亚太地区顶级的商学院户外赛事。首届赛事于2012年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举行,已成功举办七届。参与院校90余所,直接参与赛事的MBA学生已超过10000人,覆盖50万以上亚太地区商学院MBA群体。亚沙组委会代表刘金泉表示,亚沙挑战赛已经逐渐演变成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亚沙一次,沙友一生的口号也成为了每个亚沙人共同的标签。今年赛事依然于五一期间举办,拟邀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所顶级商学院参赛,继续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IMG_5973

亚沙组委会代表刘金泉

                            

亚太地区商学院新疆挑战赛(简称“亚新”),也被称为商学院最美赛事。首届赛事于2016年6月在新疆举办,来自亚太地区40余所商学院近500人参与赛事。赛事定位于探寻西域文化,倡导自然和谐与体育竞技相结合的赛事理念。亚新组委会代表和璇说,此届亚新有诸多的创新点,参赛选手可以自选赛道,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同一个自然。赛道将呈现广袤草原、无边花海、大漠戈壁、高山冰川、浩瀚森林、奇峻峡谷等复杂地貌,让参赛选手体验新疆独特的美。

                                 

IMG_5992

亚新组委会代表和璇

                    

接下来几位重磅大咖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与运动赛事的故事。

                               

中国人民大学“行者无疆俱乐部”秘书长薛景华为我们分享了俱乐部从创办宗旨到未来的发展规划、从团队建设到链接校友的宝贵经验。行者无疆俱乐部是在人大商学院MBA项目中心领导下的群众性户外运动社团,是由热爱跑步和户外运动的人大商学院学员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群众组织。他们秉承着弘扬户外运动与社会公益,探索运动与人生真谛的宗旨,集结并服务于同学和校友,成为学校与社会间的户外运动交流平台。他们严格训练、严格筛选,曾连续四届夺得亚沙冠军的殊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七A队领队、沙八副领队孙仕娟为我们分享了自己参加亚沙的深刻感悟。亚沙历炼了她的意志力并触发对自我追求的更深层次思考——挑战自我、敬畏自然、享受生活,同时获得了更为广阔且信任感极强的人脉资源,结交了一辈子的朋友,再次印证了“亚沙一次,沙友一生”的口号。

                         

北京交通大学亚冰赛团体冠军&男子冠军刘明明为我们介绍了交大思源户外俱乐部的情况。俱乐部除了组织同学参加马拉松、越野跑等赛事活动外,还负责选拔每届亚沙参赛队员、组织日常拉练等。他讲述了自己参加亚沙赛的震撼经历,对人生产生了很大的改变,让在座的每位同学为之赞叹。

                       

最后,中央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马腾豹为大家介绍了新成立的“先锋运动俱乐部”,此次俱乐部的成立被列入MBA联合会今年工作重点。先锋运动俱乐部是专注于运动的中财MBA学生群体聚集地,以“链接自然、感知世界”为宗旨,旨在通过该平台为热爱运动的同学、校友、友校团队及社会人士提供共同交流学习的机会。马腾豹说,俱乐部的宗旨源自第一次参加挑战赛的团队口号“用身体感受自然,用脚步丈量世界”,那时成立俱乐部的想法已在心中扎根,今天终于付诸行动。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校友能通过该俱乐部平台享受运动带来的别样人生,在运动中体会到“登锋履刃,敢为天下先”带来的快乐。

                                  

IMG_6040

合影

                   

至此,亚沙亚新挑战赛宣讲会暨先锋运动俱乐部成立仪式圆满结束。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同学加入俱乐部,在多彩的活动中展示自己的风采!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