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央财经大学—《商业评论》案例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04 来源:

2019年6月1日,由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商业评论》主办,中央财经大学MBA联合会学术实践部承办的2019年第十四届中央财经大学-《商业评论》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A28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评委合影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高级合伙人岳云雷先生,博睿顾问机构董事、资深顾问聂晓惠女士,中央财经大学MBA校友、北京正略钧策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刘剑锋先生。本次活动由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MBAP5班杨佩佩同学主持。

                                                       

主持人:中财2018级MBAP5班杨佩佩同学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支骁勇善战的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调节变量队、温情脉脉的面纱队、猴子与救兵队、博睿战队、皂君庙麦肯锡队、阳光正好队、调音师队、May队。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决赛流程与评比方式后,决赛正式开始。

                                     

大赛全面考察了选手的领导能力、分析能力、决策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也为选手提供了与知名管理学家、企业高管及资深咨询顾问零距离接触的舞台,因而得到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众多未来管理精英也通过比赛脱颖而出;同时作为《商业评论》案例大赛中国赛区的一部分,也向其他高校展示了中财学子的风采。

                               

本次决赛以《厚利产品为何没人卖》为主题案例,各参赛队伍通过案例分析、PPT展示讲解、自由答辩等环节,将各组精心准备的材料进行了完美呈现。在随后的评委及观众提问环节中,各参赛代表的精彩回答更是赢得了现场在座的热烈掌声。尤其是有两个队伍中都有来自银行领域从事支付的同学,进行了非常专业的对话,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两队现场圈粉不少。各个队伍对建设营销团队的人力资源方面以及在营销策划、推广方面提出了非常多的可实践性、创新性的意见。

                                         

活动现场回答问题和辩论

                       

最后,进入案例大赛的颁奖环节,获得本次案例大赛决赛冠军的温情脉脉的面纱队(队员:于晓臻、刘爽、王可瑞、张新地)、亚军调音师队(队员:张一弛、张平、谷立京、王舒逸)、季军阳光正好队(队员:龚雪俊、陈丹、叶雨佳、赵颖凡),及最具商业潜力奖猴子与救兵队(队员:王世泽、李奥、肖若拙、张炬远)、最佳团队合作奖May队(队员:李宬玥、余雯洁、张山南、叶顺钦)、最具创意奖调节变量队(队员:李彤、李胜男、穆宁宁、武明玉)、优秀奖博睿战队(队员:程玉彬、郭守平、孙红蕊、艾婧婧)、优秀奖皂君庙麦肯锡队(队员:李烨、董行、冯程、杨伟燕)、最佳表现个人奖张炬远同学、张平同学、赵颖凡同学。

                                                           

冠军获得者温情脉脉的面纱队

                             

亚军获得者调音师队

                                                 

季军获得者阳光正好队

                                           

最佳商业潜力、最具团队合作、创意奖、优秀奖获得者合影

                                           

最佳表现个人奖张炬远同学、张平同学、赵颖凡同学

                           

案例展示和互动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衷心建议。评委老师首先对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其次,其强调了案例分析中需要注意的五点要素:第一,案例要聚焦核心问题;第二,要加强团队之间的配合;第三,要注意语气词的应用;第四,要有创新和亮点;第五,要考虑方案的可执行性。最后,各评委老师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吸取经验,总结思考,发挥出更高水平,为校争光。

                                       

各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及个人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为众多学子提供了创新和智慧的展示平台,促进了商校与商界的沟通交流,也为大家展现了新一代MBA锐意进取、团结合作的优秀风采。至此,2019年第十四届中央财经大学《商业评论》案例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