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有效沟通助力传播——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圆满举行
时间:2019-09-23 来源:

精准有效沟通助力传播,品牌2.0时代,内容增量是王道。9月17日晚,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敦煌网副总裁周一骏先生以《品牌2.0:别致的身体,有趣的灵魂》为主题做精彩内容分享。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栾天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3c29018f2e2997a0dd338cd85ca7fb1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栾天老师

                                       

活动现场

                                     

周一骏,美国USAC项目教授,国际政治智库·察哈尔学会研究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客座研究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ECNU联合项目国际关系博士,曾任江苏电视台《早安江苏》主播,中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新闻官,乐视董事长办公室副主任,滴滴总裁办副总裁,《南方周末》专栏作家,《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专栏作家。

                            

周一骏先生

                                   

沟通的本质:激发人内心的天使

                               

本次讲座围绕沟通的本质、品牌产品力与表达力增量两大版块展开,周一骏先生以自身实践案例结合其理论研究,向大家传递了沟通的本质与技巧,解读了新时代中商业信息传播的变化与品牌中的内容思维与渠道思维,以及教授了品牌传播战略秘籍,帮助广大同学们树立品牌意识,明晰职业发展路径,助推人生走向新段位。

                          

以自身亲历的小故事作为切入点,辅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周一骏先生的开场马上抓住了在场同学们的眼球。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游历印度阿姆利则惨案历史现场与导游尴尬交流的经历,告诉大家有效的沟通不是展现口才和用精妙语言驳回他人,而是造就一个双方继续交流的机会,以增进双方准确有效的沟通为目的。随后,借助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回信与乐视内外危机应对两个亲身案例,周一骏先生为大家逐一解析了沟通的五大原则:第一,给予对方足够的尊重;第二,找到底层的共同价值观,创造沟通机会;第三,给予问题可行的解决行动;第四,有错敢于承认,表明诚挚态度;第五,急人之所急,应人之所需。

                        

周一骏先生在讲座现场动情地回忆起自己曾就在乐视企业与其一起对抗内忧外患的经历。在面临债务危机、社保危机与“去芜存菁”的状况下,因为一封真诚的致歉员工信,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坚持奋战,周一骏先生表示,这彰显了有效沟通的魅力及价值。他指出,沟通的技巧是以对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去影响其他人的选择和对这个人的预期,在限制自己行为的同时,给予竞争对手一种限制。“所有的沟通胜利都是价值观的胜利”,周一骏先生为大家揭露,沟通最大的技巧是有原则,战略沟通的本质是激发人内心的天使,并启示大家沟通中学会用不同视角看问题,真实表达自己的情绪。

                       

品牌2.0,内容增量是王道

                     

通讯技术的发展促使社会发生巨大变动,人类的信息传播与生产效率也在随之变化。讲座的下半段,周一骏先生以尼康相机与iPHone手机的不同版本对比引出新时代中的品牌定位及品牌战略内容。他指出,商业世界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生产力极大提升,产品品质趋同,难分高下;另一方面,传播力极大提升,广告渠道陡增,纯营销变得越来越低效。

                       

巨变中的商业品牌如何生存与发展,周一骏先生对此提出自己的看法,最好的战略是基于当前的科学技术与传播手段定位品牌。接着,他围绕产品力、表达力、渠道三个关键词为大家展示其独创的战略公式。周一骏先生将产品力喻为别致的躯体,将表达力喻为有趣的灵魂。他表示,在渠道透明化,流量稀缺性中产品外在的差别将变得微乎其微,其内容才是真正的创造力体现,品牌需要回归本质进行内容增量。若能将品牌外在传播与内在内容同时兼顾,则能使品牌具有不可超越的核心竞争力。在讲座中,周一骏先生结合充电宝的换代更迭、LV品牌的广告传播等生动案例告诉大家“智能化时代,大数据只能放大创造力,原生创造力才是提升产品力的王道。”

                           

                           

互动交流

                         

在交流环节,周一骏先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个人职业规划、职业技能提升、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他向大家推荐了《基辛格大外交》、《文明的冲突》、《20年危机》、《无问西东》等优质书籍与电影,并勉励广大同学多读好书,保持终身学习状态、充实自我的同时,为自己的未来提供更多选择与机遇。

                               

颁发纪念品

                               

合影留念

                               

学习沟通,提升创造力,为未来赋能,筑梦人生。讲座最后,中财MBA教育中心栾天老师赠予周一骏先生中财的纪念礼物,感谢其与大家分享了如此精彩的内容。至此中财合众合《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大讲堂第二十一期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