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炼团队 激扬青春——中央财经大学2019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落幕
时间:2019-09-28 来源:


2019年9月6日至8日,为期3天的2019级MBA拓展训练如期开展。作为新生的第一次大型团队活动,拓展训练旨在帮助同学们快速熟悉,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凝聚力,为即将开启的MBA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开端。在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孔伟明、董硕、刘欣锋、吕佳蕾老师的带领下,在MBA联合会学生干部的积极参与和协助下,近400名新生以充满激情、富有挑战的团队建设方式揭开了MBA生涯的序幕。

                             

破冰行动现场

                           

9月6日晚,拓展现场“破冰行动”中,在教练的指挥下,学员们完成相互肩膀按摩等热身运动,缓解舟车劳顿的同时,也使得彼此熟悉起来。

                         

按摩肩膀放松环节

                     

随后,各队成员在规定的一刻钟内迅速互相认识,推举出各队队长、副队长、环保队长、安全队长人选,并确定队名、队旗、队歌和口号等。“一飞冲天”、“三足鼎立”、“唯我独尊”、“六神”、“八方来财”、“九重天”、“十全十美”、“黄蜂”、“一打儿”、“龙虎队”、“永远十八”等共计18支队伍应运而生并一一亮相。在欢声笑语的展示中,同学们之间消除了生疏感,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俨然成为一个个团结合作且具有无限创意的团队。

                     

画队旗

                           

团队展示

                     

以“团队”为核心,开启拓展训练

                               

9月7日清晨,伴随着一缕缕金色的阳光,随着总教练一声令下,拓展训练正式开始。同学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满怀期待地等待接下来的游戏以及挑战。

                          

集合队伍

               

本次拓展训练共分为2大组,一组为九支队伍。在活动中,全体同学以“团队”为核心,接连完成了“梦想过山车”、“挑战Number One”等高难度挑战。

                                  

“梦想过山车”环节需要每一个团队发挥各自优势,并充分配合,完成一项大型过山车轨道工程的搭建。每队队员用给定的PVC管等工具,搭建高度不低于3米,长度不少于5米的轨道,让“梦想篮球”从起点顺利滚到终点则为取得成功。过程中需要团队成员充分发挥创意才智,设计组、项目组、宣传组等相互配合,将零散的材料组合成壮观的“过山车”。在时间、资源有限的条件下,同学们互相配合,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通过一环又一环的传递,顺利地完成整体轨道工程的搭建,将“梦想篮球”成功运送到终点。

                       

                       

精彩瞬间

                       

过山车的搭建,就像一个项目管理的实践过程,经过计划、组织、分配、实施与检验等环节,最终达成理想的结果,每一个环节都缺一不可。通过活动,同学们体会到团队中合作的重要性,并且学会体谅团队其他成员的辛苦,进一步加深了自我对团队的理解,增强了彼此间的友谊和团队凝聚力。

                         

                       

                       

同学们与制作完成的过山车合影

                         

在“挑战NumberOne”环节中,同学们需要对能量传输、不倒森林、集体跳绳、一圈到底以及激情接拍5个活动依次进行挑战,每个项目完成后,才能进行下一个项目,用时最短的团队获胜。本环节项目容错率相对较低,出错就要重新开始,对参与人员的协同配合和执行能力要求较高。经过前期1个小时的练习,同学们热情高涨、信心满满,通过一次次地尝试、磨合、总结经验,全部小组都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这项艰巨任务。最终,第四组、第十五组摘获该项目第一名。

                            

精彩瞬间

                           

经过一天的拓展学习交流,每一位同学都对此次别开生面的活动有着自己独特的感受与收获。同时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大家认识到了彼此的信任、团队合作和善于创新的重要性,对提高效率、加强沟通和提高执行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精彩晚会,点燃开学季

                         

9月7日晚,期待已久的拓展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央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马腾豹、对外交流部副主席冯程、校友服务部副主席赵满、职业发展部副主席王莹、文体部副主席王泉童、宣传部奇点通讯社副主席刘爽、行业导航沙龙秘书长黄得得、秘书处副秘书长杨伟燕、秘书处副秘书长陈丹、财务俱乐部副秘书长赵政以及18级学长、学姐们携2019级新生共同参加本次晚会。

                            

主持人

                         

一场改编歌舞“燃烧中财卡路里”成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中央财经大学MBA第十五届联合会主席马腾豹讲到,每一次齐聚都非常不易,拓展训练更是少有的可以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今天所有活动均为团队项目,在过程中我们可以反思为何成功、为何失败,无论结果如何,大家都要记住,我们永远都是一个团队,团队的力量永远比个人强。”

                            

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五届MBA联合会主席马腾豹

                       

晚会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演讲,更少不了同学们的才艺展示环节。2019级中财MBA的同学们可谓“高手云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说学逗唱燃爆全场。每组同学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为现场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文化盛宴。其中,唯美动人的情景朗诵《水调歌头》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摇滚串烧》、《歌曲串烧》、《排队动物》等表演嗨翻全场;《我的中财我的fafafafa团》、《我的中财梦》、《中财disco》以“中财”为主题的改编歌曲,每一首都代表着同学们最美好的期盼——期盼在最好的中财,做最好的自己;经典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黄河大合唱》庆祝新中国70华诞生日快乐,此外诙谐幽默的《T台秀》、《群魔乱舞》、《我们的歌》等节目也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

                         

精彩表演

                       

在合唱《朋友》中,新生拓展晚会结束。就像歌词中所说,相信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同学们将彼此陪伴,朋友一生一起走,共同携手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晚会现场合影

                   

挑战赛,趣味横生

                 

8日,同学们乘车前往南宫体育公园,开启新一天的拓展之旅。本次挑战赛共分为A-G共7个游戏,团队成员根据所发位置坐标路线行进,到达位置坐标任务后,按顺序完成相应任务,完成后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得分最高的团队获得本次急速中财MBA挑战赛的总冠军。

                         

数字迷宫、智慧桥、急速破译、团队迷宫、指压板跳绳、交通堵塞、钉子游戏、汉诺塔、纸牌传面粉、风语者、妙笔生活等游戏都是智力、体力以及团队之间的PK。每一个游戏都需要团队成员团结协作共同完成,虽然完成途中,有困难,有挑战,但是没有一个团队放弃,全部出色完成了所有挑战。

                       

                       

                       

挑战赛精彩瞬间

               

新生素质拓展,对每一位同学都是一次难忘的印记,将为新生们开启一扇新的大门。在温馨的氛围中,中央财经大学2019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落下帷幕。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愿每一位中财MBA的同学们都能在未来的学习中,认识自己、提升自己,突破自己、超越自己、,取长补短,加深了解并建立深厚友谊,为未来两年MBA学习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完成从优秀到卓越的完美蜕变!

                

合影留念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