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MBA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27 来源:

近日,为秉承“薪火相传”的MBA新老生经验交流传统,让2021级新生能够快速、详细地了解在中财的学校生活、培养方向、社团活动等信息,方便新同学校园学习的安排及活动的选择,2020级的学长学姐们组织了MBA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新老生亲密交流,让新入学的同学们能全方位地直面了解学校生活,获取最新的社团、活动等信息,为同学们入学后的校园生活做好充分的认知与准备,极大地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第十七届联合会主席崔晓晨首先通过两个幽默的短视频进行了开场,对所有参会的同学表示了祝贺与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及主要参会人员。本次会议由2020级崔晓晨主持,潘雪、刘钰、韩烨、张申、李菲和林鑫分别为同学们进行各个部分的讲解。

                               

                     

首先,第十七届联合会秘书长潘雪为新生们介绍了中财MBA的学生组织——三大学生团体,包括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与校友会的内容,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联合会的工作内容、竞选条件及人员介绍。学生社团及校友会方面,潘雪详细为大家介绍了10余个社团组织,这些组织通力协作,从不同维度和视角为同学们在就读MBA期间的学习、生活提供多种服务,涉及职场、交友、文娱等多个领域。最后潘雪学姐热情地欢迎大家加入中财大家庭,也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为中财MBA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和事业发展助力。

                         

                  

2020级MBA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钰为新生介绍了中财MBA学生党支部情况及党建活动。刘钰表示,我校作为和祖国同岁的学校,非常重视党员教育,她向大家展示了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表现了党支部“抓政治引领,联系同学聚合力;抓实践活动,解决问题践初心”的工作风格。

                           

                  

第十七届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韩烨为同学们主要介绍了在MBA学习期间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学生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照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大量校园活动,包括校内、校外的各类休闲类及竞技类,鼓励大家多参与校园活动,多多分享精彩充实的校园生活。

                     

                 

CESIM全国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张申为同学们介绍了MBA第一学年的三大主要赛事,包括征文大赛、CESIM“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以及案例分析大赛的比赛时间、赛制与比赛内容。最后,张申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共同交流,为学校的成绩再创辉煌。

                   

                  

第十七届联合会副主席李菲为新生介绍了中财MBA国际交流项目——GTMBA项目,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商业领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GTMBA项目的历史沿革、时间线以及疫情期间的课程安排,最后给大家介绍了项目的参与方式,欢迎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共同更全面的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2020级全日制班级学习委员林鑫为新生介绍了在中财MBA的学习生活,分为培养方案、课程介绍、学习要求和其他注意事项。林鑫全方位地为大家解答了关于课程介绍、学分构成、选修模块等方面的内容,并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学习技巧与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并对新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学有所获、不留遗憾。

                     

               

最后,参会的二百多名新生就学习安排、GTMBA项目、课程内容、校园生活等各个方面向学长学姐进行了提问,多位20级同学为每一个提问的同学答疑解惑,会议现场的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对新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激情与期待。

                  

                    

临近九点,持续近两个小时的线上交流会圆满结束,2020级同学也在最后对新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2021级新生们通过此次交流会也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即将在中财开始的MBA校园生活,每一位同学都对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并有了更加充足的准备。愿每一位2021级的中财MBA学子在中财“砥砺前行,财华正茂”!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