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MBA学生荣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
时间:2023-05-21 来源:


5月20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代表队“行星指北”队在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中荣获亚军。该队指导教师刘书博老师和张光利老师荣获“最佳教练奖”。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朱飞老师带队全程参加了比赛。总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

              

此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自2021年4月拉开帷幕,“行星指北”队两届队员历经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以及总决赛,在来自全国124所院校、2000余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参加总决赛的“行星指北”队成员包括:杨欢、刘家熙、靳炜、张春娇、张梦月、车晓宇、叶亚蕾、沈双双、王沁龙。此前,参加分赛区晋级赛的队员有:韩烨、陈凡、崔晓晨、蔡子扬、傅俐、李菲、彭无瑕、潘雪、王雪莹,指导老师为周利国老师。

                  

             

总决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中,入围决赛的队伍被分为三组。在经历了紧张而富有挑战性的60小时案例研讨及分析之后,各组队伍在5月20日上午进行现场PK。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我院“行星指北”队表现出色,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敏锐的商业洞察能力和出色的团队协作,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晋级总决赛复赛。

             

            

复赛环节中,各院校参赛队伍面临更大的挑战。尽管仅有不到6小时的时间就决赛案例进行讨论分析,但在当晚总决赛现场,各队伍均表现出极高的竞争水平。在现场PK环节中,各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与创意,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管理学子的精神风貌。

           

               

商学院持续致力于在提供高质量课程的同时,通过组织支持MBA学生参加高挑战的集体活动和竞赛,获得全方位的高阶学习体验和发展。在本次赛事中,朱飞教授及两位指导老师从案例破题、商业逻辑体现、PPT制作到展示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学院还从讨论空间、打印设备、饮食等方面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充足的物质保障。

              

学院向“行星指北”队及全体参赛同学献上诚挚的祝贺,为他们在比赛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骄傲,并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持续追求卓越,发扬比赛中展示的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和创新精神。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必将在人生道路上创造更多辉煌,为个人和社会带来更加显著的价值。

             

赛事介绍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