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赛事群才策略 共创茅台酱香芳华
时间:2024-03-08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茅台1935“第十六届案例分析与实战策略大赛”理论赛复赛顺利举办

          

2024年3月3日,中央财经大学·茅台1935“第十六届案例分析与实战策略大赛”理论赛复赛在中央财经大学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酱香酒公司)合作举办,北京欧亚凯盛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亚凯盛)承办。

本次大赛坚持问题导向,倡导脚踏实地的态度,秉持创新引领的理念。通过这一过程,培养学生在理论知识转化和实践创新方面的能力,践行“贡献管理新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领导者”的使命。大赛不仅为我校广大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实践锻炼机会,还使他们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深入挖掘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不断探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路径。

本次大赛理论赛受到我校广大同学和校友的积极关注,共有近40支队伍报名,活动专题推送阅读量达2万人次,近20个自媒体平台和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过专业评委团队评审,24支队伍进入复赛,经过4个平行赛场的激烈争夺,8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大赛组委会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评选规则和初赛流程。理论赛复赛包括方案陈述、评委提问、小组点评等环节,充分考察参赛选手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比赛全面锻炼了比赛队员的领导能力、分析能力、决策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应变能力,为选手提供了与知名管理学家、企业高管及优秀校友零距离接触的宝贵机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化高校与企业合作,校企协同育人是培养适合社会经济发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要路径。大赛深刻贯彻这一精神,体现了“校企合作,教学相长”的核心理念,续写了校企合作的崭新篇章。本次大赛,得到了酱香酒公司和欧亚凯盛的大力支持,他们对校企合作高度重视,大赛以“茅台1935”为案例源,展现出“民族品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企业全方位培养青年人才的担当,注入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通过共享资源、优势互补等方式,搭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化了“第二课堂”教学成果,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委团队的公正评判,中央财经大学·茅台1935“第十六届案例分析与实战策略大赛”理论赛复赛圆满结束,共有8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这场精彩决赛之战将于3月9日举行,将为学校带来新的荣耀,让我们共同期待8只精英队伍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撰稿|于绍强 者佳璐 刘明华

编辑|闫跃跃

初审|孔伟明 曾功星

审核|林嵩 朱飞

            

合作方: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北京省区副经理范川

                

承办方:北京欧亚凯盛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军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