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规划与管理领导力提升——中财MBA卓越讲坛第三十五讲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9 来源:

2024年3月27日晚,中财MBA卓越讲坛第三十五讲特邀社科赛斯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董事长甄诚带来题为《职业规划与管理领导力提升》的精彩讲座分享。本场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参与人数达到2185人次,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教学管理部栾天老师主持。

                    

76fbaa8ff00eee25c6576dd94b9946d

讲座现场

       

甄诚董事长围绕“职业发展”核心议题 ,结合自身丰富的职场经验和独到见解,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职业规划与管理领导力提升的核心要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关于新质领导力提升与成功习惯培养的深刻思考。

                                

08f5436360aaf46d0aeb6d4a1e126b9

社科赛斯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董事长甄诚

                         

讲座伊始,甄诚董事长以前瞻性的视角引导学子们思考未来职业发展的可能轨迹。他强调,在职业生涯的关键节点,做好规划与管理领导力的提升至关重要。他进一步指出,学术讲座是积累专业知识、拓宽学术视野、获取行业资源的重要途径,大家要抓住每一次听讲座的机会,深入与每位专家沟通交流,这有助于自身实现跨越式发展。

谈及如何提升自我、迈向成功这一话题,甄诚董事长表示,成为强者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持续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为此,他提出了强者必备的六大条件,即拒绝随意、拒绝任性、拒绝慵懒、拒绝冷漠、每日精进、敬畏目标。甄诚董事长希望MBA同学能够深入理解并践行这六个条件,以成为强者为目标,行稳致远地走好每一段征途。

                 

                   

甄诚董事长还分享了百万年薪的思维模式和自己提炼的“职场圣经”。他表示,努力不是没有意义的重复劳动,权力和机会是争来的,而不是别人给的。世界上最可悲的事情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三分钟热度、间歇性努力、习惯性放弃都是导致失败的根本因素,大家应着重避免并克服。

同时,他提倡同学们做个人职业生涯的天使投资人,把握行业职能转变的关键机遇,还要掌握思考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理念,通过系统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应对职场挑战。

                                 

                  

甄诚董事长也强调人脉在职场成功中的核心地位,鼓励学子们积极拓宽人脉网络,挖掘潜在合作伙伴,与志同道合之士建立深厚联系。他提倡同学们主动发起社交活动,利用社交媒体拓展人脉,并注重日常沟通与交流以维持人脉的活跃与深度。他表示人脉的经营是职场成功的关键之一,需要用心维护与拓展。

最后,甄诚董事长对领导力的核心特质进行了凝练概括。他强调,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应当精力充沛,勇于担当,不畏艰难,积极进取,敢于突破自我设限的桎梏。同时,领导者应具备宽广的胸怀,不计较个人得失,懂得延迟满足的重要性。此外,亲和力与正能量也是不可或缺的特质,它们能够凝聚团队力量,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本次讲座既有丰富的理论,又有鲜活的实例,让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甄诚董事长结合自身多年MBA指导和实践经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辨盛宴,有助于同学们的职场进阶和领导力提升。在互动答疑环节,线上和线下同学们互动踊跃,甄诚董事长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最后,栾天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向甄诚董事长的精彩分享和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至此,中央财经大学MBA卓越讲坛第三十五讲圆满结束。

                        

提问环节

         

b3869cc54b4f3dc52cf44c1332675ef

颁发中财MBA卓越讲坛纪念牌


                                      

撰稿人:栾天

审稿人:林嵩 朱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