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 | 认真是一种态度
时间:2016-05-23 来源:

   夜晚热烈的讨论声前一刻还飘散在MBA教育中心的各个会议室内,下一刻便已被初夏的朝阳卷入云端。清晨四溢的咖啡香味赶走了昨夜的疲惫,新的一天又在一声声的热情问候中拉开帷幕。

22日的课程主要由来自香港的林屏博士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唐文剑先生讲授。林屏博士主要从数据时代如何成为赢家、谁是赢家、机遇是什么、社会成本如何四个角度对数据经济的现状进行分析,为中美非三国同学更好地了解数据时代的机会带来更多信息。

唐文剑先生则主要针对五个小组咨询项目的演讲状况进行直接的辅导和建议,针对各自小组报告的框架、内容概述及解决措施等具体的技巧进行指导,也使得各组成员对自己的咨询报告、演讲方式等有了更明确的想法。

课程结束之后,三方同学针对如何提高团队合作效率、如何让三方同学更好地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小组讨论。项目已经进展一半,所有参与的同学们都从中收获了很多,无论是实际的管理咨询经验还是异国友谊,都是值得珍藏的回忆。为了更好的开展项目,同学们各抒己见,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两天的中餐环境显然让各位来自美国和南非的友人大为惊喜,餐厅内不断地传出”wow”、”fantastic”的感叹。尤记得在南非站时,南非的同学Bridgette担忧地问我们如果吃不了中餐会不会没东西吃,今天晚餐再次谈到这个问题时,她也不禁感叹着自己当时想法过虑,因为中国菜已经超乎她的想象!当然,餐桌上的宠儿并非只有美食,筷子已经晋升为外国友人们的新宠。每顿饭都有成员炫耀着自己新学的“用筷子”技能的长进,显然,这已经成为一道很好的“配菜”。

短暂而又丰富的午餐时间之后,各组又进入了紧张的讨论、备战时间,各组的会议室里又此起彼伏地响起了各种争论声、演讲声、欢笑声……当然,偶尔还有相互串组探访慰问的“疑似偷窥者”!有了南非之行的借鉴,北京站的咨询项目同学们显然顺畅很多,对于咨询工作的流程、咨询报告的结构、演讲方式等都更加熟悉。各组的报告成果也在一一呈现。

夜幕降临,讨论继续,欢乐继续,我们一起期待着第3天精彩的呈现……

(撰稿:杨敏)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