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 | 人生天地之间,So Where To
时间:2017-03-17 来源:

一、清晨

经过两天的适应,同学们已经从倒时差的痛苦中解脱出来,精神抖擞地投入到GTMBA项目中来。早上六点半,同学们就早早地起床,沐浴在南非清晨的阳光中,享受着酒店丰盛的早餐,为刚开始的一天聚集能量。

丰盛的早餐

二、上午

刚到达GIBS(戈登商学院),同学们就自发与自己的团队聚在一起,讨论小组的企业咨询项目。

自发讨论企业咨询项目

今天的议程从一项融合活动开始,活动Dr. Tendai Mhizha主持。她通过一个有关鹰的小故事,来引发同学们对“What’s your purpose?”“ Your value?”“ How resilient are you?”三个问题的思考。

融合活动

之后,Dr. Jeff Chen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幽默又不失严谨的商业模型创新讲座。Dr.Jeff Chen祖籍台湾,兼具东方人的睿智和南非人民的热情。他认为人们需要破除偏见,以汉语中的危机二字为例,大多数会重点关注第一个字,其实更应该注意即机会、机遇。讲到商业模型创新,Dr.Jeff Chen穿插了许多商业案例,启发大家思考。例如Amazon为了创新率先开通支持电子支付的Amazon Go

商业模型创新讲座

三、下午

下午,GTMBA项目师生一同前往约翰内斯堡标志景点Soweto小镇。索韦托是世界著名的黑人城镇,是南非境内由种族隔离政策造成的最大非洲人集居城镇,著名的黑人领袖纳尔逊·曼德拉、德斯蒙德·图图主教都曾居住在这里。

参观Soweto Hotel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索韦托酒店(Soweto Hotel)。酒店负责人介绍了酒店的历史,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Longway To Freedom走廊和曼德拉曾经居住的房间。尔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海克特·彼得森纪念馆和曼德拉纪念馆。

Longway To Freedom走廊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Sakhumzi餐厅。Sakhumzi餐厅是南非站企业咨询项目的客户企业之一。品尝完正宗的非洲美食,餐厅的主人为三方师生介绍了Sukhumzi建立的初衷、发展历程、以及现在遇到的难题,并耐心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以便能在两天后为客户提供令其满意的咨询报告。

Sakhumzi餐厅介绍企业情况

四、晚上

同学们自发讨论

今天,同学们又一次深入体验了南非的风土人情,感受了南非的历史,产生了更多文化、思维的碰撞。夜已经深了,GIBS(戈登商学院)教室还灯火通明,同学们还在激烈地讨论着咨询报告。为了更高质量地完成咨询报告,为了南非之旅不虚此行,Fighting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