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 中财MBA国际班走近西班牙仲裁日
时间:2019-11-19 来源: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2019级MBA国际班45位同学在张旗坤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中国仲裁周”年度活动之西班牙仲裁日国际研讨会(SPANISH ARBITRATION DAY)。下午三点同学们准时来到位于国际商会大厦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会议语言英文。

                             

                                   

中国仲裁周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发起的旨在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仲裁国际化与现代化水平、促进仲裁法学教育、培养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仲裁人才的年度活动。今年,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8家国际仲裁机构和13家国内仲裁机构的代表以及世界各地的律师和法律专家参会。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秘书长Anna JOUBIN-BRET应邀出席会议。

                            

“西班牙仲裁日”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西班牙仲裁俱乐部(CEA)举办。西班牙驻华大使Mr. Rafael Dezcallar de Mazarredo到会致词。来自西班牙的Cuatrecasas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律师Mr. Omar Puertas和Legal 21 Abogados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律师Mr. J. Félix de Luis是会议的演讲嘉宾。会议研讨部分由张旗坤教授主持。两位演讲嘉宾Mr. Omar Puertas和Mr. J. Félix de Luis介绍了发起促进西班牙成为国际仲裁地(仲裁中心)的起因和主要目的。西班牙具有对仲裁友好的仲裁法律体系以及支持仲裁发展的国内法院系统。由于历史原因和语言优势,他们对中国在拉丁美洲的投资者建议,在合同中或发生纠纷后可以选择西班牙这个第三国作为仲裁地。

                             

Mr. Omar Puertas律师(中)、Mr. J. Félix de Luis律师(左)和张旗坤教授(右)

                       

王金秋同学提问

                                

在会议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郭振兴同学使用西班牙语首先提问,询问了如果在西班牙仲裁中国的国营企业是否会被仲裁庭当成普通的投资人而非国家代言人的角色继而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的问题。王金秋同学询问了在双方当事人合意的情况下,能否将仲裁地更改为西班牙的问题,以及就同一个案件而言,仲裁律师的水准是否会对案件最终结果产生影响的问题。两位律师先生对这些问题做了详细的回复,消除了同学们的疑虑。

                      

王承杰秘书长发言(右)、郭振兴同学翻译(左)

                        

在闭幕式环节,郭振兴同学现场为中方主办方领导担任了西班牙语翻译。主办方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先生对我们两位MBA学生的提问大加赞扬,认为他们提的问题很专业、很懂仲裁,因为他们使用了地道的法言法语。在此前的商法课上,同学们已经提前学习过国际仲裁法律知识,并且每个同学都通过角色扮演亲自参与了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辩论。

                       

王秘书长回顾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西班牙仲裁俱乐部的历史渊源,同时也肯定了西班牙作为仲裁地将对我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的项目的贸易和投资争端解决提供一种新的选择。

                                

同学们和主办方集体合影

                  

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展现了我们MBA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工作经验,也从专家们那里学习了新的法律实践知识,是一次学以致用的绝佳教学体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