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16级MBA复试及录取阶段常见问题及解答
时间:2016-02-26 来源:

1、Q:中财是自主划线的院校吗?中财MBA的复试线是多少分?

A:中财不是自助划线的院校。中财MBA的复试线将于国家线确定后方可发布。国家线一般于三月中下旬发布。在国家线发布前,中财MBA教育中心不进行国家线的预测。

2、Q:考生如何知道自己是否上了中财MBA的复试线?

A:中财MBA中心招生推广部将短信通知上线考生,手机号码即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留下的手机号码。请考生按照短信内容,配合完成相关要求。如果考生在网上报名之后变更了手机号码,或者上复试线后却没收到短信,均请联系招生推广部(电话:62288130)。

3、Q:中财MBA的复试地点及时间?

A:复试的地点是中财学院南路校区,时间为国家线发布之后两周左右。具体的地点及时间以届时中财MBA中心网站的通知为准。

4、Q:复试包括什么环节?

A:复试的流程包括了综合素质面试、英语口语、政治理论考试和心理素质测评。已参加了提前批面试的考生已完成了综合素质面试、英语口语,所以只需参加政治理论考试和心理素质测评。而参加正常批面试的考生需要完成复试的所有流程。复试成绩由英语口语、综合素质面试分数加权平均确定,其中英语成绩占1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占9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综合素质面试采取小组面试+个人面试的形式,小组面试题为案例讨论题。考生除了准备申请资料外,无须提前复习准备。

英语口语为问答形式,在综合素质面试的个人面试环节进行。

政治理论考试采取开卷考试的形式,考试前将在中财MBA中心网站公布复习资料,此前无须做复习准备。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不计入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心理素质测评为问卷形式,不计入复试成绩。

提示:复试之前将进行考生的复试资格审查。考生将提交复试费、身份证、准考证、学历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如准考证遗失,请携带打印的联考成绩单),具体细节详见届时中财MBA网站通知。

5、Q:正常批面试考生如何准备复试的面试资料?是否需要提交纸质版面试材料?

A:在国家线公布之后三个工作日左右(具体时间以届时中财MBA网站通知为准),获得复试资格的正常批面试考生请登录中财MBA中心网站(http://mba.cufe.edu.cn/)首页,点击首页右侧的“考生登录”,选择“上线考生”的身份,以身份证号及准考证号登录招生系统。登录成功后,请仔细阅读招生系统中的“考生须知”,按照系统的要求和提示完成申请材料的线上提交。我们将在考生提交材料后1-2个工作日内审核材料。

考生只有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申请材料的线上提交并通过申请材料的审核,方可进入复试环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材料的提交或申请材料审核未通过,视为放弃复试机会。

提示:1、规定时间之前考生无法登录招生系统;2、未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无法登录招生系统;3、在招生系统可登录前,正常批考生可提前准备以下材料的电子版,以便及时完成申请材料的线上提交:一寸证件照、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大学(大专)毕业证、学位证、大学(大专)期间成绩单。电子版格式为jpg/jpeg/gif/png/bmp/doc/docx/pdf,大小不超过500k。4、推荐信见以下附件。

考生的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无须再提供申请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所有申请过程及面试过程均为无纸化。

6、Q:申请国际班(IMBA)的条件是什么?

A:考生需同时满足前两个条件:

(1)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不低于460分;或IELTS成绩不低于6.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85;或提供其他能够证明本人具有同等英语水平的材料。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若为专科学历,则只接收英语专业学生的申请。

(3)具有外企工作经历或留学背景的考生,上述条件可适当放宽;如考生GMAT成绩达到600及以上,可直接在系统中申请,提交英语成绩证明等材料。经我校审核合格后,即可免试通过IMBA班英文水平考试。

7、Q:如何申请国际班(IMBA)?

A:考生需登录中财MBA中心的招生系统,点击“申请国际班”进入填写申请表信息,附件中上传英语能力的证明材料。填写完整后,提交申请信息,中心将会对所有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最终具有IMBA申请资格的考生名单。

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将参加IMBA英文水平考试,包括听力和作文。通过英文水平考试及复试的考生将被录取为IMBA班学生;未通过英文水平考试,但通过复试的考生将被录取为MBA在职班学生。

8、Q:国际班的录取类别、学习方式和上课时间是什么?

A:国际班的录取类别为定向、非定向就业均可,学习方式为在职,上课时间为平时班(即上课时间为平时的某几个晚上加周六一天)

9、Q:正常批考生何时获得面试及英语口语的结果?考生何时获得政治理论考试结果?

A:正常批面试后三到五个工作日,考生登录招生系统查询结果。

一般一至两个星期政治理论考试将出结果。MBA中心招生推广部将只电话联系考试结果为“不合格”的考生。结果为“合格”的考生将不再另行通知。

10、Q:中财MBA今年是否招收调剂生源?

A:今年不招收调剂生源。

11、Q:现阶段可以更改录取类别(即定向或非定向就业)和学习方式(在职或全日制)吗?

A:均不可更改,MBA中心将以考生联考前在中财校研究生院的系统中确认的结果为最终结果。

12、Q:新生入学后可以更改网上报名时选择的专业方向吗?

A:入学后可以更改。在新生入学活动中,教学管理部老师将详细介绍相关情况。

13、Q:何时选择上课时间(即平时班或周末班)?

A:拟录取阶段,大约在四五月份,所有拟录取考生(即通过复试、体检及政审的考生)将登录中财MBA中心的招生系统,进行个人资料的进一步完善及上课时间的选择。具体安排详见届时中财MBA中心网站通知。

14、Q:何时体检?

A:考生来中财复试时在校医院完成体检。具体安排详见届时MBA中心网站通知。考生可在体检后三至五个工作日登录中财MBA中心招生系统查询体检结果。如果有部分体检项目不合格,考生将按照校医院的要求至指定医院进行复查。复查通过后方可视为体检通过。体检未通过的考生将无法被录取。

15、Q:何时政审?

A:四、五月份,MBA中心网站将发布具体通知,考生可在具体通知中下载政审表,由考生工作单位党组织或人事部门盖章后提交至MBA中心招生推广部。如无工作单位,可由档案管理部门或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盖章。政审合格者方能录取。

16、Q:如何将个人档案调入中财?

A:四、五月份,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拟录取MBA考生(包括全日制及在职非定向考生),可将档案材料调入我校。届时MBA中心网站将发布具体通知。考生均自取调档函,并持函到档案所在单位亲自办理调档事宜。档案可由档案管理部门邮寄,但建议由考生本人将档案提交至中心招生推广部,以确保安全无误,并缩短档案的在途时间。如本人无法到场领取调档函,可委托他人代办,但须出示考生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考生签字的委托书。

17、Q:何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A:一般在六月份发放录取通知书、银行卡、入学须知等其他材料。发放形式详见届时MBA中心网站的具体通知。

18、Q:如何办理户口转入中财集体户口的手续?

A:非定向就业的MBA新生在规定时间内可持录取通知书至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出手续。京籍考生可不转户口,外埠考生可自愿将户口转入中财集体户口。中财在新生入学报到后办理户口转入手续。其他细节以学校发布的入学须知为准。

19、Q:何时缴纳学费?

A:一般在八月中旬,存入学校提供的银行卡。如有变动,以中财发布的入学须知为准。

以上内容如有变更或其他未尽事宜及注意事项,请考生朋友们届时关注中财MBA网站,以最新的网站通知为准。如想获得最新及时的资讯,敬请关注中财MBA微信公众号:中财MBA。

如有其他问题,可于工作日时间致电中财MBA招生推广部,电话010-62288130,或加入中财MBA2016备考QQ群:313925667(注:申请加群时请附上报考中财MBA的准考证号)。

中财MBA招生推广部

2016年2月26日

推荐信模版.doc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