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新年论坛
时间:2018-01-11 来源:

1、论坛背景(Activity background):

2017中国经济平稳发展,GDP持续稳定增长、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环保民生持续改善!展望2018,经济增长、房间泡沫、股市低迷、汇率波动等等一系列问题马上摆在我们面前,十九大为我们定下中华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坚定任务会!前景秀丽,美丽中国梦需要我辈努力前行;任重道远,前进道路上亦必定困难不断!回眼当下,我们宏观经济发展仍然面临诸多阻力:美元加息,我们的汇率何以稳定?经济下行,就业民生如何保障?效益不好,实体经济如何企稳回升?货币趋紧,社会利率将何去何从?新股不断,股市大盘方向在哪?

2018新年伊始,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和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合作,特别邀请业界权威经济学家、经济股市实战专家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专家,为大家“回望2017 展望2018”以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为主题的新年论坛,以期给大家指引!

2、日程安排(Topics):

时间:2018年1月13日周六9:00-12: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MBA教育中心A28阶梯教室

日程:

9:00—9:10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领导致辞

9:10—12:00 主题:“回望2018 展望2018”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新年论坛

祝宝良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回顾17 展望18” 宏观经济分析与展望

罗 颜 中量研究院院长:量化交易在金融期货中的运用及策略解密

王 赟 中邮证券研发部:股指期货波动分析及投资策略

3、主办单位(Activity Organizers):

主办方: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中期金融衍生品俱乐部、中国国际期货(香港)有限公司

4、专家简介(Speakers):

祝宝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高级经济师,商务部特聘专家。山东胶南人。先后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学习宏观经济和数量经济。1994~1995年,在日本国际东亚经济研究中心做访问研究员,师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杰瑞德•阿达姆斯教授,进行计量经济模型的研制和比较工作。2000~2004年,任中国驻欧盟使团经济组组长、一等秘书。

王赟,中邮证券研发部量化分析师,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历任深圳盛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慧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量化研究员。擅长股票投资、期货CTA,在量化方面有深刻、独到的研究。

罗颜,中量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中量研究院院长。研精致思,于量化、程序化交易领域精耕10余年。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邀嘉宾,和讯网“中国宽客访谈”嘉宾,曾任新浪期货坐堂专家、北京首创期货量化投资负责人等职。2012年作为创始合伙人创办中量网,2013年2月中量网量化策略商城上线,2013年3月创立中量研究院并担任院长,2016年8月创办私募基金--中量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中量网先后获得华创资本、景林资产、千合资本王亚伟基金数亿元融资。吉林大学金融学本科,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工程研究生,新华都商学院和瑞士NBSS商学院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量化投资专业硕士班特聘校外导师。

5、报名方式(Enrolment):


识别二维码,立即报名。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