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MBA新生引航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10-0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商学院2020级MBA研究生新生教育,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尽快适应学习生活,商学院决定开展第三届MBA新生引航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具体通知如下:

                 

【征文主题】:

                     

(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更加凸显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充分说明奋发有为的至关重要。可以结合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表达自己对使命的认识和昂扬奋斗的精神风貌;也可以联系实际,就MBA如何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二)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深层的精神内核,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导力。可以结合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表达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

                 

(三)青春与价值对话

“青春须早为”,青春意味着进取,意味着上升,蕴含着巨大的希望。可以结合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表达自己对于青春与价值的理解;也可以联系实际,讲述自己的青春梦想和如何实现青春价值。

                       

(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

人有了理想、信仰,才会有奋斗目标,才会对自己有约束、有要求。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坚定理想与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可以结合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用文字展现学习成果,书写自己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理想奋发向上的有为篇章。

                 

(五)我的MBA学习生涯

结合自身实际和MBA教育现状,论述如何做好学习规划、职业生涯管理;身为MBA大家庭中的一员,请选取MBA学生管理、国际交流、品牌建设中的一个维度进行论述,并提出建设性措施。

                           

参赛者应坚持诚实诚信原则,不得抄袭他人作品,损害他人相关权益,不得用已公开发表的作品投稿。参赛者从以上主题中任选其一参赛,题目自拟。稿件内容要切实反映当代研究生精神风貌,体现创新实践内涵。征文请严格遵循学术论文的格式,字数3000字左右。

                       

【奖项设置】: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各奖项数量依据投稿数量和质量确定。

               

【参赛对象】:2020级MBA学生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0月23日

                       

【投稿方式】:请参赛人在截稿日前,将作品按照论文模板排版后,发送至邮箱:mbaxs@cufe.edu.cn

                       

邮件主题与作品文档命名格式为:姓名+班级+题目。

                               

征文结束后,MBA教育中心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匿名评审,并及时公示获奖结果,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征文联系人:刘欣锋

 

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MBA新生引航主题征文大赛论文格式规范.doc

                                                     

             

商学院MBA教育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月七日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