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央财经大学2019-2020年度三好学生、双优班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推荐参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18 来源:

各MBA同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正确引导新时期我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按照团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学联关于评选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等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年度校级三好学生、双优班集体的评比工作,以及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候选参评预推荐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内容

                   

(一)奖项设置

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先进班集体、校级双优班集体、校级三好学生

(二)推荐对象

推荐对象为2020年7月30日前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班集体(2020级新生和新生班级不参评)。

(三)推荐期间

2019-2020年度

(四)推荐条件

详见附件1、附件2

               

二、推荐名额分配办法

                     

(一)校级双优班集体和校级三好学生评比

1.校级双优班集体

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商学院(含MBA教育中心1个班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各可推荐3个班级;

保险学院、经济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社会与心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学院各可推荐2个班级;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各可推荐1个班级。

2.校级三好学生

原则上每个非新生本科生班级(含“双培生”班级)可推荐1名学生参评。研究生按照可参评学院、研究院、中心(含财经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研究生人数的2%(四舍五入)推荐,不足1名的按照1名推荐。

上一年度荣获“北京市先进班集体”、“首都高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的学院可追加2个校级三好学生名额,荣获校级“双优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学院可追加1个校级三好学生名额(同一支部、班级所获同一序列奖项追加名额取高不累加,具体追加名额详见附件3)。

(二)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候选参评预推荐

本轮北京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候选推荐参评为学校层面的预推荐,具体评审要求以上级正式通知为准。

1.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商学院可推荐候选班级2个(含MBA教育中心1个班级),其他各学院、研究院(不含财经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可推荐候选班级1个,推荐本科生班级或研究生班级均可。

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可从曾获得校级“双优班集体”或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班级中推荐,也可从本次推荐参评校级“双优班集体”的班级中推荐。

2.北京市三好学生

2017、2018、2019级在校本科生和2018级、2019级在校研究生可参评。

候选人推荐名额按照可参评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数分配,其中: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含MBA教育中心1名)各可推荐3名;保险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信息学院各可推荐2名;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与心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财经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各可推荐1名。

北京市三好学生候选人可从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或校级“优秀团员”的学生中推荐,也可从本次推荐参评校级“三好学生”的学生中推荐。

3.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由校团委统一推荐,报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三、推荐程序

(一)各学院、研究院、中心成立推荐工作小组,由学生工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为成员,负责本学院校级三好学生、双优班集体的推荐工作和北京市三好学生候选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的预推荐工作。

(二)请各申请班级或个人于11月19日(星期四)下午5点前将本人或集体的《中央财经大学三好学生推荐表》(附件4)、《中央财经大学双优班集体推荐表》(附件5)、《北京市三好学生候选人预推荐表》(附件6)和《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预推荐表》(附件7)及相关支撑材料发送电子版到邮箱mbaxs@cufe.edu.cn。其中,北京市三好学生候选人和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需提交申报的文字材料。各项表格内容必须在一页纸以内,可另附加支撑材料。(注:北京市三好学生候选人需提交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相关获奖证书扫描件;申请个人的成绩单原件、申请班级的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以及班级成绩不及格率,由MBA中心统一开具,个人和班级无需提交。)

所有报送材料需发送电子版到邮箱mbaxs@cufe.edu.cn电子版材料以“学院名称+奖项名称+集体名称或个人姓名”命名。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央财经大学“三好学生”、“双优班集体”推荐条件.doc

附件2.北京市“三好学生”、“先进班集体”预推荐条件.doc

附件3.校级三好学生追加名额一览表.xlsx

附件4.中央财经大学三好学生推荐表.doc

附件5.中央财经大学双优班集体推荐表.doc

附件6.北京市三好学生候选人预推荐表.doc

附件7.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预推荐表.doc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