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和王瑞华院长分别荣获腾讯网2017年“综合实力突出商科教育品牌”、“中国商科教育风云人物”称号
时间:2017-12-20 来源:

12月13日,腾讯网2017年第五届商学院发展论坛在北京圆满举办。会上,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荣获“腾讯网·2017年综合实力突出商科教育品牌”称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荣获“腾讯网·2017年中国商科教育风云人物”称号。这是我校商学院和王瑞华院长连续三年获得腾讯网评出的荣誉称号。

王瑞华院长获评“年度中国商科教育风云人物”

我校商学院获评“综合实力突出商科教育品牌”

本届腾讯网商学院发展论坛以“‘双一流’商科思辨,智启菁英未来”为主题,将国内一流的商学院院长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商学教育发展的困境与难题,寻求创新发展解决之道,共商共建世界一流商学院建设之路。王瑞华院长受邀出席活动,参加圆桌论坛发言并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MBA项目发展部黄基鑫老师、陈明博老师,第十四届MBA联合会主席王宇超、副主席盖川参加本次论坛,王宇超主席还代表MBA学生也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

参会合影

在以“新时代新突破,全面提高商科教育质量”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王瑞华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的商科教育也经历了同样一个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在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一大批优秀的本土企业加入到激烈的世界竞争中去,也创造了独具中国特色的管理思想、管理模式。在此背景下,商科教育质量提升的反思更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圆桌论坛

王瑞华院长认为,中国的商学院要从课程、师生、方法三个方面着手提升商科教育培养质量。课程体系、教学项目的设置与安排,要体现商科教育的培养理念,即培养能够及时应对市场、产品变化的人才;要努力推动教师知识结构的升级及科学研究的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努力为新时代商学院学生的发展搭建平台;在技术变革对商科教育的冲击下,创新教学方法,紧跟时代潮流。

王瑞华院长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会后,王瑞华院长围绕我校商学院管理教育的发展情况、社会影响、企业关系、责任挑战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MBA联合会主席王宇超围绕我校MBA的项目特色、联合会发展情况、校友及社团工作等方面和广大腾讯网网友进行了分享。

王瑞华院长接受腾讯网专访

MBA联合会主席王宇超接受腾讯网专访

2017年,我校商学院正式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认证有效期为5年,此次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等5所院校并列第15位通过认证,至此国内通过认证的院校达到19家。2017年,我校商学院组织承办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研讨会议,联合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统联盟共同举办第12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ICLS2017),本届年会的主题为“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in Asian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s”,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联合汕头大学商学院、中国市场杂志社等机构举办第六届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联合英得杰国际管理公司合举办“2017中欧企业管理研讨会”。2017年,我校商学院联合百分点集团发布了国内首份“消费金融口碑指数”,联合睿正咨询金融行业中心发布《中国金融业人才管理实践白皮书》,将学术研究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积极转换科研成果,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促进商业文明的传播。2017年,我校商学院还正式开设FMBA集中班,成功举办了第二期GTMBA项目,成立了中国传统艺术研习社、商学院金融俱乐部,举办了助力MBA职业发展系列大讲堂、大数据菁英班、商业领袖实训营等。

近年来,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依托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注重发挥财经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先后通过了AMBA认证、CAMEA认证,多年多次荣获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中国网、世界经理人等媒体评出的年度社会影响力MBA 院校、年度品牌影响力MBA 院校、年度创新力MBA 院校、年度革新力MBA 院校、年度中国十佳商学院、年度表现最佳MBA 院校等多项荣誉称号。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将继续实施差异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成为在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在国内处于一流水平的MBA 项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