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荣登《世界企业家》“2018年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榜单
时间:2018-11-12 来源:

 

                                                     

10月30日,世界企业家集团、《总裁》杂志社在北京召开“中国MBA高峰会暨颁奖典礼”,共同发布了2018年(第十六届)“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荣登《世界企业家》“2018年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榜单。

                                                             

                                                                 

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的调查目的,是为了深度解读世界著名MBA最新的发展动向及中国本土MBA在职业经理人、企业、学生心目中的影响力,并为其提供有效和客观信息导向。主办方在榜单制作过程中坚持市场营销及客户为重的理念,着重针对客户对“商品”/“商家”满意度的品牌营销理念作为重要考评依据,以学院品牌、社会影响力、师资力量、学生满意度、企业满意度、生源质量、教学质量等多项指标为考核。其中,企业对MBA人才的满意度及其学员对MBA教育机构的满意度,占据了测评指标的较大权重。我校商学院经过综合调查,从多所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称号,同时获得此项荣誉的高校还有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和东华大学。

                                                               

                                                                               

《世界企业家》同期发布了2018年“世界最具影响力MBA100强”排行榜,斯坦福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哈佛商学院排名前三。主办方已经连续16年对世界和中国的MBA教育进行测评,今年中国共有11所商学院入选,比去年增加了1所,其中大陆有8所入榜,香港有3所进入百强。引人注目的是,在前10名商学院中,美国共占据了7席,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英国、法国、西班牙各有1所入榜。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是在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在国内处于一流水平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和管理理论研究基地,以“贡献管理新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领导者”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一流商学院”。2007年“中央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基地”获评教育部首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MBA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院校,同年通过AMBA国际认证,并加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2014年再次通过AMBA国际认证;2017年通过中国高质量MBA(CAMEA)教育认证,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被评为A-,位列全国5%~10%。

                                                                             

2018年《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榜单

                                   

2018年《世界MBA100强》前10名单

                               

2018年《世界MBA100强》中国商学院排名

                     

据悉,《世界企业家》是战略咨询机构世界企业家集团旗下的管理类杂志,以企业家、创业者和经理人为读者对象。世界经理人集团和《世界企业家》杂志开展的世界和中国MBA教育对比研究,已经连续进行16年,对教育者、企业家和经理人都有重要意义,能让外国商学院和跨国公司了解中国商学院和MBA毕业生的现状。除了每年举办世界和中国商学院调研之外,《世界企业家》还和哈佛大学商学院、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牛津大学商学院、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一流商学院的教授们一起,开展针对中国企业的案例研究和管理培训。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