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14届MBA毕业生职业发展年报
时间:2015-03-13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MBA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为更好的让用人单位了解我校MBA项目及毕业去向,凝练办学特色,为学校MBA培养工作提供决策支持和参考,MBA教育中心对已毕业的全体2014届MBA毕业生进行了职业发展调研,涉及全日制MBA、国际MBA、在职MBA等培养类别,问卷有效收回率96.6%。

     

统计显示,我校MBA毕业生主要流向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等行业领域,从事财务、投资管理等财经类工作职能。毕业生去向突出反映了我校的MBA办学特色,并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的培养目标高度一致。特点具体如下:

   

◆行业流向:“财经特色”鲜明,金融业从业人数比重大,约占毕业生总人数39.7%,其中全日制MBA(含国际MBA)金融行业从业人数更多,约占本班人数的32.8%;同时行业分布呈多元化特点。

   

◆ 工作职能: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税务、投资顾问/投资管理、保险/证券/期货经纪、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业务等“财经类”工作职能的毕业生占据主导地位,共约占毕业生总人数的32.6%;同时工作职能分布广泛。

   

◆ 工作地区:与入学前相比,工作区域更加趋于集中化,91.8%的毕业生留在北京工作;0.7%的毕业生在海外发展。

   

◆ 薪酬水平:与入学前相比,整体年薪层次普遍提高,增幅显著,平均年薪22.74万元,比入学时提高了39.8%;最高年薪200万元。

   

◆ 单位性质:毕业生注重工作的社会地位和稳定性,同时看重职业发展空间和待遇,以大型国有企业为主,约占39.4%;外资、股份制和民营企业比重较大,约占47.8%。

   

◆ 职位层次:与入学前相比,职位有了较大提升,高层管理者比重较大,其中总/副总经理比例约占8.9%。

   

◆ 职业转换:高达75.9%的全日制MBA实现了行业转换,其中由非金融行业转换到金融行业的比率高达31.0%;金融行业之间的转化比率为12.1%。

     

发布招聘、实习信息,建立合作关系,请联系:

中央财经大学MBA职业发展中心

电话:(86-10)62288851

传真:(86-10)62288851

联系人:孔伟明

E-MAIL:career@cufe.edu.cn  

网址:http://mba.cufe.edu.cn/zyfz.htm

   

附件下载:

2014届MBA职业发展年报和2014级在校生情况.pdf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