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10届MBA毕业生职业发展年报
时间:2010-10-25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力,精通金融财务知识,引领社会发展的职业经理人。2010届MBA毕业生综合素质优秀、工作能力较强,他们主要在金融、证券、保险、IT/电信等行业领域工作,毕业以来已经在社会各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声誉。

     

经过对2010届MBA毕业生“入学前”和“毕业后”与职业发展有关信息的调查与分析,其职业发展呈现以下六大特点:

◆ 工作地区:与入学前相比,工作区域更加趋于集中化,北京仍为最受欢迎的地区,个别毕业生选择海外工作和发展。

◆ 薪酬水平:与入学前相比,整体年薪层次普遍提高,无论是总体还是个体增幅显著。

◆ 行业流向:“财经特色”鲜明,金融业从业人数比重大(约占35.5%),同时行业分布呈多元化特点。

◆ 工作职能:投资顾问/投资管理、综合管理/培训生、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税务等职能占据主导地位(三者约占57.3%),同时工作职能分布广泛。

◆ 单位性质:以大型国有企业为主;同时,毕业生非常注重职业发展空间和待遇,股份制、民营和外资企业比重较大。

◆ 职位层次:超过一半的毕业生从事“中高层” 管理或技术工作,高层管理者比重增加。

     

详细情况请下载附件查看。

[附件:中央财经大学2010届MBA毕业生职业发展报告2.pdf]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