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秋季MBA正常批考生复试安排及录取原则
时间:2016-03-15 来源:

 

我校已定于2016325日(周五)、27日(周日)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进行2016年秋季MBA正常批考生复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查询

我校的复试线即国家联考的A线(总分165,综合78,英语39),请上线的正常批考生在2016315日早900之后登录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页http://mba.cufe.edu.cn/,以考生编号(即MBA联考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登录招生系统。请使用IE11版本),FireFox(火狐)浏览器,使用其它浏览器将造成个人资料无法上传、保存、提交。(系统登录及资料提交如有问题,可拨打技术咨询电话:13311255672

我校MBA中心招生推广部将短信通知上线考生,手机号码即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留下的手机号码。请考生按照短信内容要求回复。如果考生在网上报名之后变更了手机号码,或者上复试线后却没收到短信,均请联系招生推广部(电话:62288130)。

二、面试申请资料提交

1.上线的正常批考生登录招生系统后,请按照“考生须知”的要求于2016322日中午12:00之前在招生系统中完成电子版的申请资料提交。考生可分次填写申请材料。填写过程中,可以随时按屏幕最下方的“保存”键来保存已填写的资料。全部资料如实填写完毕,检查无误后,务必要点击“个人资料”栏上方的“提交个人资料”键,否则申请无效,中心老师将无法审核该材料。资料填写不完整,将无法提交。

一旦提交申请材料,考生将无法再次提交或更改。如需更改请联系MBA中心招生推广部。如过期未提交材料或材料审核未通过,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2.*为必须填写或上传的内容项,其它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自定。

3.为加快审核进程,上传附件的文件名请与附件内容一致,格式、大小及份数要求请参照下表:

三、申请流程说明

1、考生提交面试申请材料后,招生推广部将在一至两个工作日内审核您的面试申请材料,考生可随时登录系统查看您的面试申请状态。

2、当材料审核状态为“审核通过”,考生必须选择面试的批次:“2016秋季MBA正常批复试”。当系统提示选择成功后,即表示该考生进入了该批面试名单,可以参加面试,否则将无法参加面试。

当材料审核状态为“审核未通过”,请考生根据“备注内容,在材料截止的时间(2016322日中午12:00点)前尽快更改并重新提交申请材料中心老师将重新审核该材料,请考生及时关注自己的审核进程,直至申请状态为“审核通过”。只有“审核通过”的考生才能选择面试的批次:“2016秋季MBA正常批复试”。当系统提示选择成功后,即表示该考生进入了该批面试名单,可以参加面试,否则无法参加面试。

如果在2016322日中午12:00点考生发现材料审核未通过,但是在当天17:00前能修改并提交新的申请材料,则中心老师将再次审核材料。如审核通过,考生仍可选择该面试批次。如考生的审核状态仍为“审核未通过”,则视为考生放弃面试资格,MBA中心将不再另行通知。

因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不涉及具体的专业知识考试,所以考生无需提前做特别准备,也不需向中心提前咨询面试流程。在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之后的二至三个工作日,考生即可登录招生系统查询面试的时间、地点、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

四、当页面显示“申请国际班”选项时,有意向申请IMBA在职班考生(包含提前批和正常批的定向和非定向考生),请点击页面操作中的“申请国际班”进行申请,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16322日中午12:00之前

1.申请资格(考生需同时满足前两个条件):
1)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成绩不低于460分;或IELTS成绩不低于6.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85;或提供其他能够证明本人具有同等英语水平的材料。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若为专科学历,则只接收英语专业学生的申请。

3)具有外企工作经历或留学背景的考生,上述条件可适当放宽;如考生GMAT成绩达到600及以上,可直接在系统中申请,提交英语成绩证明等材料。经我校审核合格后,即可免试通过IMBA班英文水平考试。

2.申请程序:

1) 考生点击“申请国际班“进入填写申请表信息,带*的是必填项,附件中上传英语能力的证明材料。填写完整后,提交申请信息,中心将会对所有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最终具有IMBA班申请资格的考生名单。

2)审核通过的考生将参加IMBA班英文水平考试,包括听力和作文。通过英文水平考试及复试的考生将被录取为IMBA班学生;未通过英文水平考试,但通过复试的考生将被录取为MBA在职班学生。

3.申请说明

MBA在职班学生上课时间分为平时班和周末班。平时班上课时间为平时的某几个晚上加周六一天;周末班是周末两天。而IMBA的上课时间只有平时班(晚上上课时间为18:30—22:00),学费与普通MBA一致。IMBA核心模块的课程均为外语授课,作业及考试。其他模块为中文授课。请考生申请前,酌情考虑上课时间的安排。

五、复试安排

2016年秋季MBA入学考试正常批复试安排表(一)

2016年秋季MBA入学考试正常批复试安排表(二)

六、录取办法

1.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

2.复试成绩由英语、综合素质面试分数加权平均确定,其中英语成绩占1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占9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政治笔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心理素质测评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考核和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对于同时满足以上录取原则的考生,将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按照30%70%加权后计算总成绩,根据总成绩的排名确定最终录取结果。

7.在招录期间,一旦发现考生提供虚假材料或所提供材料违背我校有关录取规定者,学校将取消考生的录取资格。

联系我们:

招生推广部电话:62288130    

招生系统技术咨询电话:133112556725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推广部北二平房A05

微信公众平台:中财MBA  

QQ备考群:313925667(注:申请加群时请附上报考中财MBA的准考证号)。

邮编:100081  

附件: (2016)体检表.doc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6315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