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中财赛区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07-06-19 来源:

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中央财经大学赛区取得圆满成功

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中央财经大学赛区的决赛于2007617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并落下帷幕,标志着我校2007年度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圆满成功。来自于MBA教育中心的“支点队”和“商界精英队”获得冠军和季军,由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学院学生组成的“行者队”获得亚军,优秀奖分别由来自于MBA的“天勤队”,来自于会计、信息学院的“SHINE”队和来自于项目管理学院、金融、政府管理学院和税务学院的“PIONEER”队获得。在决赛中,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齐兰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校团委书记杨莹老师、以及会计学院、信息学院等兄弟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为获奖冠军代表颁奖。

本次比赛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齐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部主任赵丽芬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孙国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崔新健教授等校内老师作为专家评委;邀请了中国五矿集团副总裁朱光博士、北大纵横高级合伙人史俊先生、北京正略均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咨询中心高级经理宋炜先生、北京博睿元素文化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聂晓慧女士作为企业家评委。大赛受到了证券日报——创业周刊、中国MBA网、中国MBA教育网、MBAHOME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并报道了整个比赛。

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于全校8个院系的近30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了出赛的筛选工作,有11支队队伍进入了初赛;经过严格、公正、公平的选拔,从初赛队伍中又选拔了6支队伍参加决赛。

案例大赛采用哈佛《商业评论》提供的案例,竞赛环节包括案例陈述、提出问题、分析解决问题、总结案例启示和借鉴意义、专家评委提问、现场互动、专家点评等环节。本次案例大赛每个参赛小组由4名成员组成,比赛顺序由抽签产生,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每个小组在10分钟内把自己的分析以及解决方案介绍给评委和观众,他们简练的语言、清晰的逻辑关系、制作精美的PPT折服了在场的观众,现场掌声不断,充分展示了参赛队的风采。在最后环节,专家评委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本次案例比赛各组的表现、分析方法和思路、优点和不足之处作了精彩的点评,他们独特鲜明的观点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并对本次大赛参赛队的表现表示了肯定。

相对于2006年的哈佛《商业评论》案例大赛,今年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比赛范围扩大,参赛队伍仅仅局限于MBA学生参加,扩大到全校规模,参赛对象扩展到在校二年级以上的学生;第二,比赛环节扩展。今年的比赛共有3个环节,即面试选拔、初赛、决赛。

体验经典案例,成就精英谋略,案例大赛给予了同学们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机会,将所学到的知识与具体的问题相结合,不仅促进了同学们案例分析水平的提高,而且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本次大赛还吸引了众多其他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同学的参与,体现了中财学生的整体风貌。此次大赛,无论是参赛团队,还是大赛组织,中财MBA学员都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中财MBA学生的能力和风采。

http://www.mba.org.cn/mbahtml/54435348/23528_1.html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