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7级MBA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07-09-20 来源:

我校2007MBA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在凉爽的初秋,我校迎来了1352007MBA新生,他们的到来,为学校的MBA教育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蓬勃的朝气。为了让广大新生尽快转换角色,及早融入到学校生活中,学校和MBA教育中心根据MBA教育特点、结合新生实际情况,安排了一系列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活动历时一周,共分为以下五个部分: 

一、隆重的开学典礼

912上午,在MBA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全体MBA新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研究生开学典礼。王广谦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侯慧君,副校长陈明、副校长王国华出席了开学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典礼。隆重圆满的典礼,铺就了新生步入中财的基石。

二、MBA新生主题教育

12日下午,MBA教育中心又组织召开了全体MBA新生会。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在表达对07级新生热烈欢迎的同时,对MBA新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热切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和中心教育设施,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取得职业发展的腾飞和跨跃。接着,分别由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宋巧老师、赵铁柏老师、孔伟明老师介绍了关于MBA学生培养环节、教学安排、学生管理以及职业发展方面的内容。细致全面的会议内容,使广大MBA新同学很快的找到了新起点,明确了发展方向,实现了由工作到学习的快速转变。

三、MBA新生班会

912下午新生主题教育结束后,分别召开了全日制班和在职班的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进行了讲话,之后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经过自荐推举产生了班委。

四、务实的职业生涯规划

913晚上,MBA教育中心专门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职业生涯顾问董平老师,为新生做了一场主题为《MBA新生与职业生涯规划》的精彩讲座。在详细询问了大家就学前的职业后,董平老师以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为大家细致的讲解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职业规划的针对性、职业规划的步骤以及实现职业目标的执着要求,并就MBA学生应具备的职业胜任能力中的职业技能、职业心态、职业道德与职业素质等关键因素作了清晰的阐述,期间还不断解答同学们在工作中遇到的职业规划困惑。董平老师互动的讲座方式,针对性的问题解答,现实的成功案例,使广大新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了职业规划的要领,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减少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盲目性。

五、多彩的拓展训练

为了及时消除新生之间的陌生感,促进大家的广泛沟通,培养大家勇于挑战、密切协作的精神,MBA教育中心还为大家安排了户外拓展训练活动。914日下午,队伍出发前,在主楼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拓展启动仪式。

之后在MBA教育中心孔伟明老师的带领下,2007MBA新生前往昌平双龙山思搏拓展培训学校,进行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此次训练分小组进行,项目包括:“高空断桥”、“求生墙”、“空中单杠”、“盲人行路”、“孤岛求生”、“野炊”、“篝火晚会”等。

通过一些高难度项目的训练,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个人潜质的可开发性和可塑性,从而实现自我的超越和意志的磨练:而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集体项目,大家又从中体验到了:团结的魅力、协作的愉快、沟通的酣畅。在“求生墙”的攀爬中,P班的李辉和F班的于雷两人最后采用双人倒挂的办法,终于一起实现了攀墙逃生,感人的一幕深深的印在大家的脑海中;“篝火晚会”上,大家自编自演的小品、惹人爆笑的群口相声、简短幽默的三句半、热情即兴的集体舞等节目,在充分展示个人特长的同时,实现了个人智慧与团队力量的有机结合,也让不少多才多艺的同学脱颖而出。此外,同学们还强烈地意识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个人的能力只有在团队中才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由此可见拓展训练的深远意义。

9月中旬为止,我校针对2006MBA新生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暂告一段落。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全体2007MBA新同学积极参与,使得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07918

                                                        MBA教育中心

 

我校2007级MBA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http://news.cufe.edu.cn/shownews.asp?newsid=5385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