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茶韵 余韵绕梁——商学院国艺教学实践基地成功举办书法茶道国学讲座
时间:2016-10-26 来源:

 

10月25日晚,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国艺教学实践基地系列活动——“东方茶韵”书法茶道国学讲座在我校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我校商学院和北京莲兮国艺学院联合举办。本次讲座特邀著名画家、中国“墨牡丹”第一人周明智先生和寧蘭教室创建人兰昕女士作为主讲嘉宾,我校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的师生们共聚一堂,一起闻香、品茗、叙茶,领略国学之美。

讲座伊始,国艺学院的茶艺师献上了一场优雅精彩的藏茶茶艺展示。在美妙空灵的音乐中,茶艺师在茶台前缓缓坐下,伴随着悠扬的讲解,逐一燃香、洁器、煮茶、分杯。藏茶香气四溢,氤氲悠长,传与大家共同品尝。

茶艺表演

品茗

寧蘭教室创建人兰昕女士介绍了茶叶的起源、中国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分析了白茶、绿茶等六大茶系的特色,讲解了泡茶、品茶和各类茶具的使用方法以及闻香、品茗等茶事礼仪,阐释了茶对养生的意义,并通过冲泡香茗让大家品赏感受不同茶叶的独特口感无限韵味行云流水般的优雅姿态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兰昕女士介绍茶文化  

接下来,著名画家周明智先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艺术创作中的经验和感悟,特别谈到了自己在创作中与茶的深厚渊源,并且现场挥毫,即兴创作了四幅与茶有关的书法作品。大家纷纷上前观摩,惊叹大师笔墨之美,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周明智先生现场即兴书法表演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争取每一次与大师交流的机会,讲座在热烈而不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书法茶道国学讲座是自我校商学院国艺教学实践基地成立以后开展的第二次大型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深入浅出的茶道讲座,又有集艺术、文化和观赏性于一体的茶艺和书法表演,让学生们现场领略到了国学大师的风采,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之美,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扩大交流的文化平台。

  合影  

北京莲兮国艺学院由我校2011级MBA校友陈丽娟女士创办,其所属的北京风莲雅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我校商学院国艺教学实践基地。北京风莲雅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以国学为主题的培训机构,以继承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为理念,弘扬国艺文化,普及国艺知识,致力于传统国学文化的研究、应用、培训和传播今年9月26日北京风莲雅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国艺教学实践基地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我校商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深入学习传统文化的机会,也将为培养未来的卓越领导者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