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GTMBA项目第一期总结暨第二期开幕式成功举办
时间:2016-12-12 来源:

127日,中央财经大学GTMBA项目第一期总结暨第二期开幕式在学术会堂604成功举办。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教授、GTMBA项目负责人刘书博老师出席本次会议,MBA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GTMBA项目第一期、第二期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贾晓菁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瑞华院长发表致辞,他回顾了GTMBA项目的创办由来、重要意义及发展进程,指出时代的变化要求商学院高举国际化的大旗,为此商学院立足教学项目、师资力量两个方面推进国际化进程,而GTMBA项目正是教学项目国际化的最好体现。他表示,GTMBA项目学习的过程是对学生们毅力、体力、智力的全方位挑战,希望同学们通过三校交流、交往、交融的过程,提升跨文化交流沟通和在国际化视野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祝愿GTMBA项目第二期越办越好,推动学校MBA国际化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瑞华院长致辞

 

 

张小燕处长也发表了致辞,她用“超乎想象”和“实现理想”两个词表达了对第一期GTMBA项目的感受,认为GTMBA项目通过老师和学生们的深度参与,实现了项目成果对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学生能力、教师科研的有益帮助,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项目中,为未来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际合作处张小燕处长致辞

 

贾晓菁副主任对第一期GTMBA项目进行了总结汇报,她全面回顾了GTMBA项目的“深入式”学习成果,将GTMBA项目的经验和成效总结为“DEEP”,即DiversityExtensiveExperiencePractice,并从这四个维度介绍了GTMBA项目在课程教学、咨询项目和国际会议中取得的丰厚成果。

   

 

贾晓菁副主任总结汇报

 

第一期GTMBA项目学生代表杨帆分享了自己在南非、中国、美国三站的学习体验和心得,认为通过参加项目扩大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是学习生涯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刘书博老师介绍了第二期GTMBA项目的计划安排及课程内容,并结合第一期GTMBA项目的经验提炼总结了第二期项目对学生的培养目标和考核要求。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对南非站、中国站、美国站的咨询项目中荣获“最佳项目成果奖”的学生代表进行表彰。

 

 

项目负责人刘书博老师介绍项目情况

 

 

表彰第一期项目优秀学员代表

 

 

第二期项目师生合影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GTMBA项目第一期圆满落幕和第二期正式启动。GTMBA项目是由我校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三方共同建立的国际MBA项目,2015121日正式启动,三方国际会议分别于2016311日至18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521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112日至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GTMBA项目融合了横跨亚非美三大洲,来自中国、南非、美国的30余名不同文化背景的MBA学生、20余名教师和企业家深度参与其中,开设了2门创新教学课程,完成了三个国家13家本土企业的咨询项目,举办了11次专题讲座报告和咨询实操指导,提高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增强了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欣赏能力。我校商学院将继续大力实施差异化、国际化战略,秉承国际商科的先进教育理念,顺应经济全球化浪潮快速推进的趋势,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动GTMBA项目越办越好,努力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及文化、掌握全球及本土商业技能的商业领袖。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