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和王瑞华院长荣获腾讯网2016年“创新力MBA院校”和“变革力商学院院长”称号
时间:2016-12-13 来源:

 

1211日,以“变革与重塑·商科教育的质变时代”为主题的2016年第四届腾讯商学院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公布了腾讯网2016年变革力商学院院长、影响力MBA院校及创新力MBA院校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我校商学院荣获“腾讯网·2016年创新力MBA院校”称号,王瑞华院长荣获“腾讯网·2016年变革力商学院院长”称号。

王瑞华院长荣获“腾讯网 2016年变革力商学院院长”

我校商学院荣获“腾讯网 2016年创新力MBA院校”

获奖合影

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商学院院长、MBA项目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及各大媒体参加本次活动。我校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MBA教育中心黄基鑫、陈明博老师及MBA联合会学生代表郭芮甫、于才翃、张亘受邀出席此次论坛。王瑞华院长参加圆桌论坛发言并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MBA联合会主席郭芮甫代表MBA学生也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

 

王瑞华院长参加圆桌论坛

 

王瑞华院长在参加以“管理教育的变革与重塑”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表示,商学院的管理教育不仅要面对互联网带来的冲击,还要应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特别是时下全球化与反全球化的浪潮愈演愈烈,国内商学院要做的不仅是“请进来”,更要抓住机遇“走出去”。另一方面,商学院要适应时代的变化来提供全新的管理教育,特别是95后、00后的学生作为教育最直接的对象,管理教育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无疑要跟上时代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

 

王瑞华院长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王瑞华院长表示,以我校商学院为例,为适应“互联网+”及大数据发展趋势,满足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金融、大数据、营销的跨界复合型、应用创新型人才的需求,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大数据精英班,设立了金融与大数据营销研究中心,新设了大数据营销本科生专业,也推出了金融与大数据营销MBA项目,这都是开了国内高校先河,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MBA联合会主席郭芮甫接受腾讯网专访

 

在本次论坛上,王瑞华院长还围绕我校商学院管理教育的发展情况、社会影响、企业关系、责任挑战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接受了腾讯网的嘉宾专访,MBA联合会主席郭芮甫围绕我校MBA的项目特色、联合会发展情况、校友及社团工作等方面在腾讯网嘉宾专访中进行详细介绍。

 

参会合影

 

2016年,由我校商学院、美国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戈登商学院三方共同建立的首期GTMBA项目圆满落幕,标志着中财MBA的国际化水平又迈出一大步。2016年,我校还新增设了FMBA集中班,每月月末集中四天授课,拓展了招生领域,推动中财MBA项目走向全国。此外,2016年,我校商学院与德国GfK基金会共同设立的消费决策综合研究实验室正式启用,与百分点集团、北京再担保公司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我校商学院国艺教学实践基地也正式挂牌成立。

 

近年来,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我校MBA项目依托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价值,整合全校优质资源,注重发挥财经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广泛的社会认可,被评为中国最具潜力MBA品牌、表现最佳MBA院校、最受雇主青睐MBA项目。我校MBA项目将继续通过实施差异化和国际化战略,依托学校的品牌优势、财经特色学科优势,把MBA项目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独具特色的MBA教育项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