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财MBA金融俱乐部香港游学活动纪实
时间:2017-03-02 来源:

2017223-24日,中财MBA金融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一行在副主席高航的带领下赴香港游学,通过参观香港联交所及香港大学,与中财香港校友会秘书长陈智棠、香港大学毕业同学会会长暨校董黄耀杰、副会长暨校董关伯明等杰出校友前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共同探讨中财与港大校友合作交流的契机,感受和体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之都的魅力和文化。此次游学活动得到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以及香港校友会会长黄强、副会长张蕾的大力支持,也延续了俱乐部香港游学的传统,加强了与香港校友会及香港大学毕业同学会的交流,并为未来合作奠定基础。

IMG_3372

24日上午,俱乐部游学成员在中财香港校友会秘书长陈智棠先生的陪同下参观香港联交所,听取联交所工作人员介绍中港两地金融市场发展,香港交易所发展历史和香港上市公司基本概况。香港联交所作为与中国内地关系最密切的境外交易所,其发展历程与中国经济态势息息相关。同时香港联交所自身作为上市公司,在监管、运作等方面又与内地交易所明显不同。随着中港两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香港联交所成为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的上市首选。而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前十大IPO项目中,中国内地企业更是多达八个。

IMG_3354

24日中午,陈智棠秘书长作为东道主,热情设宴招待俱乐部游学成员一行。席间,俱乐部成员与香港校友就工作和学习问题一一交流,同时热忱欢迎香港校友回访中财校园,期待北京相聚。

下午,俱乐部一行来到香港大学,在港大教务处入学与学术交流部饶秀朗老师的陪同下参观游览了历史悠久的香港大学,充分领略了香港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开放、民主的人文气息。香港大学校园整洁优美,既有陆佑堂庄严肃穆的历史沉淀感,也有图书馆文明开放的新时代风貌,正是东西方文化交流融合,近现代文明共同促进的结果。

 

IMG_3399

随后,在饶老师和陈秘书长的安排下,俱乐部成员会见了香港大学毕业同学会会长暨校董,昆仑国际总裁及首席财务官黄耀杰先生,以及副会长暨校董,BigData创始人关伯明博士,就香港大学毕业同学会与中财校友会的进一步合作交流做了深入的讨论。黄董和关博士丰富的人生阅历,深厚的专业积淀和谦和低调的人生态度给俱乐部成员留下深刻的印象,俱乐部副主席高航亦提出筹办中财大健康论坛设想及参与4月份中港经济论坛,港大毕业同学会对此表示了极大兴趣和合作意愿。

 

早春二月的香港,依然春寒料峭。但中财MBA金融俱乐部游学一行,因为有了香港校友会的热情接待,有了港大毕业同学会前辈的亲切关怀,从而倍加温暖而有爱。短短两天的旅程,加深了俱乐部与中财香港校友会的沟通和交流,也增进了中财、港大校友组织间的友谊。相信未来,中港两地的校友合作会更默契,学术和业务往来也会更频繁。每一位参与的俱乐部成员都在愉快、充实的游学之旅中受益良多,深感不虚此行。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