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中国传统艺术研习社成立仪式圆满举办
时间:2017-01-15 来源:

2017年1月10日晚,我校商学院中国传统艺术研习社成立仪式MBA中心阶梯教室举行。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教授、孔伟明老师、MBA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李航校友,北京莲兮中国国艺学院创始人、2011级MBA校友陈丽娟女士、“中国墨牡丹第一人”周明智先生、资深篆刻达人王健华先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插花传承人张燕老师、资深古琴教师、紫溪书院创始人保子凌先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南路边茶(藏茶)制作技艺传承人芮瑞先生等嘉宾出席。中国传统艺术研习社是MBA教育中心的第9个社团组织,其依托校友创立的北京莲兮中国国艺学院,通过定期邀请名师授课、举办相关活动,旨在提高师生、校友的国学艺术欣赏水平,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嘉宾合影

首先,王瑞华院长致辞,他对中国传统艺术研习社成立表示祝贺,回顾了2007年以来首个MBA社团到现在9个社团成立的历史,指出这些以MBA为主体的社团在学生培养、资源整合、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等方面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对各个社团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指出中国的传统文化,无论是茶艺书画传统乐器、插花还是篆刻对自身的素质、儿童的教育等方面都起到了极大地熏陶作用。他强调制度化、规范化的社团组织把传统艺术引入到校园,使更多的同学从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是值得推崇的。最后,他勉励商学院的同学承担起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的责任,为社会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瑞华院长致辞

随后王院长和北京莲兮中国国艺学院创始人、我校2011级MBA校友陈丽娟女士共同打开了标志着中国传统艺术研习社正式成立的卷轴,并各位嘉宾合影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接着,王瑞华院长为中国传统文化研习社的首批传统艺术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为社团首届主席陈丽娟女士颁发了聘书;孔伟明老师为社团首届秘书长王珊珊同学颁发了聘书;MBA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李航校友为社团首届副秘书长徐超劲、陈珏玺、崔成蕊同学颁发了聘书。

商学院中国传统艺术研习社成立

为社团首批导师、首届主席、首届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陈丽娟女士致答谢。她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到成立北京莲兮中国国艺学院的初衷娓娓道来,并感谢MBA教育中心老师的大力支持。她希望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中国传统艺术研习社成立后,能通过这个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传播活动,把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同学和校友中传播开来。在各位老师、嘉宾和同学的见证下,现场举行了陈丽娟女士师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燕女士学习中国插花艺术、高级茶艺师李雪柔女士师从芮瑞先生学习藏茶制作技艺的拜师仪式。

陈丽娟校友致辞

最后环节,举行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表演环节。既有集艺术、文化和观赏性于一体的茶艺和绘画表演,又有余音绕梁的古筝二重奏和与插花绝妙配合的古琴独奏,让学生们现场领略到了国学大师的风采,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之美,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扩大交流的文化平台。同学们在炉烟云缕中闻香品茗,在清音萦绕中赏花观画,回归古时文人雅士的生活,感受中华五千年文化沉淀下的灿烂文明。、

 

插花表演

茶艺表演

古琴表演

     绘画表演

 

中国传统艺术研习社成立仪式大会是自我校商学院国艺教学实践基地成立以后开展的又一次大型活动,对于为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普及国艺知识,继承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理念,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研习社成立以后,将陆续开展中国传统艺术专业课程公益培训、中国传统艺术学术研究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与推广、中国传统艺术文化资源共享及推广等活动,欢迎广大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师生校友参加。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