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届MBA案例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01-13 来源:

1月11日,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届MBA案例教学研讨会在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史建平、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瑞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研究生院院长马海涛、科研处处长李桂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晓波、教务处副处长张苏、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红梅、商学院副院长林嵩、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研讨会由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MBA任课教师、商学院教师及MBA教育中心全体职员共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王瑞华院长主持。

会上史建平副校长发表讲话。表示,商学院一直以来在学校案例教学中处于领先地位,发挥了极好的带头作用;MBA案例教学研讨会的举行呈现了我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更呈现了我校在研究生教育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成果。他指出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强化对案例教学的认识和重视,与时俱进积极采用最新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推动课堂教学的成效不断提升;希望MBA项目继续加强案例库建设及案例教学研讨,推动我校MBA教育水平的持续改进和质量提升,进一步推动商学院的发展和全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的进步。

史建平副校长发表讲话

王瑞华院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MBA案例教学成果,已经公开出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精选》5辑,收录特色教学案例161篇,累计有13篇管理案例作品荣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同时,也希望在各职能部门及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升案例教学的效果和水平,不断提升案例写作的数量和质量,推动优秀案例在教学中的应用,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MBA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发展。

 

王瑞华院长发表讲话

葛建新书记、林嵩副院长、王容副书记分别宣读了2016年MBA学生评选出的任课教师各类奖项、案例征文大赛获奖教师、案例征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获奖名单,出席领导及嘉宾为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为案例征文大赛获奖教师颁奖

为案例征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为最受欢迎MBA任课教师颁奖

研讨会上,人力资源管理系张宏宇老师作了以“案例开发心得”为主题的分享。她指出案例开发的核心目的在于启发学生,一篇好的案例应该有趣并且足够吸引学生,在案例开发的过程中应该有效规避误区,同时提炼出新思路。

张宏宇老师做主题分享

市场营销系孙鲁平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中欧案例大师成长营学习心得”,并从案例材料的选择、案例教学的准备和课堂讲授、案例开发与撰写三方面做了分享。

孙鲁平老师做主题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学校案例教学水平的提升,我校商学院将购买著名的加拿大毅伟案例库供任课教师使用,并出台了MBA学生案例研究指导教师遴选和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和MBA学生案例征文及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项目负责人刘书博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毅伟案例库的使用方法。

刘书博老师介绍毅伟案例库的使用

迄今为止,我校MBA案例教学研讨会已举办了十一年。本届MBA案例教学研讨会对2016年案例教学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分享了优秀教师的案例写作过程和心得,并正式启动了第十二届案例教学征文大赛。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