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MBA职业发展第十一期•解密——智能时代的证券投资分析》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26 来源:

                   

活动现场

近期,“人工智能时代”再次成为热点出现在众人眼前,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为使中财学子全面感悟智能时代,对智能时代下的证券投资分析获取进一步了解。2018年4月23日晚7点,《助力MBA职业发展第十一期•解密——智能时代的证券投资分析》主题讲座于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国内量化投资领域研究先行者、智投网发起人路阳主讲,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学术实践部部长廖星萍主持。

                                                     

主持人: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学术实践部部长廖星萍

主讲人: 国内量化投资领域研究先行者、智投网发起人路阳

路阳, 国内量化投资领域研究先行者、智投网发起人,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融工程硕士研究生,在金融工程和商务智能等领域有十余年的研究和从业经历。曾工作于银监会、中软融鑫、华商基金、方正证券,并于2016年创办北京量子智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讲座伊始,路阳通过“金融从业人员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的思考问题,引入本次讲座。接着,围绕“人工智能对金融行业的冲击、为什么说证券投资可能是人工智能最易成功的应用场景之一、新一代证券投资分析系统的基本特征、智能时代如何打造自己的智能投资分析系统”四个议题进行展开讲解。

                                   

首先,路阳对人工智能的起源和发展进行了具体阐述。其表示,“人工智能早在60年代、80年代、90年代就作为社会热点出现在众人眼前,但只构成了“虚火”现象。时至今日,人工智能这一话题再次受到广泛关注,是否还像之前一样只是“虚火”,仍需要进行深入探讨。”随后,路阳对人工智能再度成为热点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其表示,“算力”、“数据”、“场景应用”三者之间相互作用是将“人工智能”推向热点的重要原因。

                         

紧接着,路阳借用麻省理工学院温斯顿教授曾说的“人工智能就是研究如何使计算机去做过去只有人才能做的智能工作”表明了自己的观点,“正在深刻影响金融行业的是BI”,并通过图形呈现向大家讲解了AI、BI与量化投资三者之间的具体联系。此外,其通过将普通投资者主要就效率等方面与量化分析系统的区别进行罗列,形成对比,进一步指出了受客观条件的限制,普通投资者效率低下、易受主观情绪影响、算力有限,而量化分析系统则可以7X24全天候、全面客观、深度学习的差异。路阳表示,AI+百万亿资管市场的未来已经到来。

                         

随后,路阳对新一代智能投资分析平台“体系科学”、“分析智能”、“信息浓缩”、“数据可观”、“需求定制”、“操作简易”的基本特征作出具体介绍。并表明,“大数据+深度学习+云计算”看似遥远,实则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可通过相关软件进行模拟体验。

                           

“智能时代个人投资者的生存策略一是进行价值投资,二是拥抱科技,武装自己”。路阳对在座各位提出了两种策略并对具体的实施办法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路阳为大家演示了Power BI的使用方法,并表示,“作为完全免费的个人商务平台,Power BI既上手容易又可制作出高端成品,在将来一定会成为像Word、Excel一样的基本必备软件。”

                                             

现场提问

最后,进入互动交流环节,路阳对在场学生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合影留念

新一代智能时代的到来不仅可以在专业领域服务人类,还可以为投资者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智能投资分析系统,实现更加持续、稳定的盈利。至此,《助力MBA职业发展第十一期•解密——智能时代的证券投资分析》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