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商学院荣获“中研杯”冠军
时间:2018-06-05 来源:

5月26日晚六点,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中研杯”篮球联赛总决赛在沙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中研杯”篮球赛历经了两个月,2017级MBA篮球队8名球员率领商学院其他4名队员组成了商学院篮球队,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最终以全胜的战绩摘下2018年“中研杯”桂冠!此次是2017级MBA篮球队继1月份赢得第五届北京MBA篮球联赛总冠军后再夺一冠。

                                                                     

                                                                          

2018年“中研杯”一共18场的激烈比赛,商学院篮球队一路分别战胜了管工学院篮球队、金融学院篮球队和保险学院篮球队,冠军争夺赛对阵的是经济学院篮球队。商学院队员身着黑色战袍,擅长团队配合和强悍防守,拥有着其他队无法比拟的战术素养;经济学院队员身着白色球服,擅长快攻和外线投篮,也是来势汹汹;这一场代表着中财研究生最高水平的篮球赛,在双方啦啦队的齐声呐喊中拉开帷幕。

                                  

在来自北体大的帅气裁判的一声长哨之后,比赛开始,双方都迅速进入决赛状态,跑位和快传将观众吸引地目不转睛。双方无人挡拆和掩护都做的堪称完美,在几个回合的防守得力之后,商学院18号贺轮罚球一分,首先打破比赛僵局;之后双方比分一直咬的很紧,到第一节结束后两边比分12:8,分差仅仅为四分。短暂的休整后,比赛进入到第二节,商院23号高晓宇率领全军快速进攻将比分扩大到9分,双方开始进入胶着状态,一番鏖战,经济学院6号刘乐命中一记解渴的三分,将分差缩小到6分,引得场边观众摇旗呐喊,擂鼓声鸣,馆内气氛十分高涨。商学院在喊了一个暂停之后回场,调整了进攻策略,加大了进攻强度,将领先优势逐渐拉大,上半场结束接近结束时,商学院7号于洁淼在弧顶处接球献上一计三分,将比分拉大到23:14。

                                   

下半场一开始,经济学院6号刘乐接到球从中场线加速快攻,绕过防守队员在空中完美急停后命中一计两分,随后商学院23号高晓宇也快速反攻,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单枪匹马突到篮下献上一个漂亮的擦板球,双方快攻速度之快,宛如置身于100米现场决赛。回到场上,经济学院5号任世毅持球快传给篮下23号东凡,东凡灵动一跃,投进一枚2分。离第三节还有两分钟结束的时候,商院连续两次断球得分四分,将比分扩大到30比19,经济学院顶住压力,在最后时分23号主力左侧篮下跳投命中2分。随后商院罚球两中,此时第三节结束双方比分32比21。

                           

第四节比赛开始,经济学院3号占鹏浩三步上篮华丽命中一记两分,商学院0号王亮个人突破也收入一枚两分中投,其中商院0号王亮和18号贺轮配合默契,连得四分,比分扩大为46:31。最后时间,比赛进入白热化,经济学院从底线快攻被阻挡犯规,顶住压力罚球2中,商院23号高晓宇罚球得分,之后双方各有一次进攻,将比分缩小到48:36,在最后时刻商院继续领先,23号高晓宇快攻长传,连续命中两个2分球,打出一波小高潮锁定胜局。

                                                                       

                                                                         

最终,商学院篮球队凭借着出色的团队配合50:40战胜经济学院篮球队,赢得了本届中财杯研究生男篮决赛冠军。其中王亮砍下11分、高晓宇砍下8分,于洁淼砍下9分。

                        

“中研杯”篮球联赛,商学院篮球队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态度,赛出了精神赛出了友谊,2017级MBA篮球队再一次在赛场上展示出团队协作和奋勇拼搏的精神,为商学院和MBA赢得了荣誉和掌声。

                                                      

                                                              

冠军是一种氛围,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文化。冠军氛围是团结协作,相信队友永不放弃;冠军精神是全力以赴,战胜困难与挑战;冠军文化是追求极致,舍我其谁;只要拥有这种冠军氛围、冠军精神和冠军文化,无论在哪都是冠军!生活中争取属于我们的幸福和美好,工作中争取属于我们的成绩和目标,社会中争取属于我们的价值和获得感!最后祝愿所有中财MBA同学和校友前程似锦、龙马精神!

                                  

商学院队员分别为:2017级MBA邢良洲、庞华业、李蒙、谢文杰、于洁淼、张浩、高晓宇、王亮以及商学院的侯振琦、郝永翔、徐海亭、贺轮。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