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学生荣获第一届“尖峰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
时间:2018-06-05 来源:

5月20日,第一届“尖峰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人民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由我校17级商学院MBA学生梁琦、王钦、卫广志、刘以皙组成的“玛雅资本”队代表我校荣获本次比赛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商学院张光利作为指导老师陪同参赛。

                                                                 

                                                             

本届“尖峰时刻”赛事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共有全国40所高校的168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包括我校在内的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17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全国总决赛主要分为商业银行模拟经营比赛、英文团队介绍、商业演示三大部分组成。

                                                     

                                                                   

商业银行模拟经营比赛环节,将17支队伍按照抽签分为A、B两个组合,分别在两个市场内进行5回合模拟经营操作,比赛过程中,组员们相互配合,理性分析市场数据,进行稳健战略方案的决策制定,经过激烈的市场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资金收益的阶段性领先,为下一环节比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商业演示环节,队长梁琦代表团队进商业演示,对商业银行模拟经营的战略分析,并对决策过程作出总结,以及后续商业银行未来五年经营规划作出展示,并对评委的问答进行了全面的解答。

                                                

                                                      

通过本次“尖峰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比赛,锻炼了各个参赛队员对商业银行表内外业务的经营管理、市场风险控制、人力资源配置管理等,在模拟经营过程对中市场分析判断的决策能力,将MBA课堂中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应用,提高了参赛者的综合分析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精神。

                                                        

                                             

玛雅资本团队从左上至右下(梁琦、卫广志、刘以皙、王钦)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