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三届中央财经大学—《商业评论》案例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12 来源:

2018年6月9日,由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商业评论》主办,中央财经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第十三届中央财经大学-《商业评论》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A28阶梯教室正式拉开序幕。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高级合伙人岳云雷先生

博睿顾问机构董事、资深顾问聂晓惠女士

中央财经大学MBA校友、北京正略钧策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刘剑锋先生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高级合伙人岳云雷先生,博睿顾问机构董事、资深顾问聂晓惠女士,中央财经大学MBA校友、北京正略钧策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刘剑锋先生,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研究员孔伟明老师。本次活动由中央财经大学2017级MBAP3班廖星萍同学主持。

主持人(中央财经大学2017级MBAP3班廖星萍同学)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支骁勇善战的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机智四人组”战队、“四人行”战队、“Focus666” 战队、“头号玩家”战队、“黑石咨询”战队、“夕阳红”战队、“碳路氏”战队和“优乐美”战队。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决赛流程与评比方式后,决赛正式开始。

参赛队伍(机智四人组队、四人行队、头号玩家队、Focus666队)

参赛队伍(黑石咨询队、夕阳红队、碳路氏队和优乐美队)

本次决赛以《海归“妙妙”的烦恼》为主题案例,各参赛队伍通过案例分析、PPT展示讲解、自由答辩等环节,将各组精心准备的材料进行了完美呈现。在随后的评委及观众提问环节中,各参赛代表的精彩回答更是赢得了现场在座的热烈掌声。

现场互动

评委点评

案例展示和互动答辩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衷心建议。评委老师首先对参赛队员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其次,其强调了案例分析中需要注意的五点要素:第一,案例要聚焦核心问题;第二,要加强团队之间的配合;第三,要注意语气词的应用;第四,要有创新和亮点;第五,要考虑方案的可执行性。最后,各评委老师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吸取经验,总结思考,发挥出更高水平,为校争光。

冠军、亚军、季军获得者

最佳个人、最佳团队合作、最具商业潜力、创意奖获得者合影

             

最后,进入案例大赛的颁奖环节,获得本次案例大赛决赛冠军的是“黑石咨询”队,获得亚军的是“碳路氏”队,获得季军的是“四人行”队;最具商业潜力奖获得者是“头号玩家”队,最佳团队奖获得者是“夕阳红”队,最具创意奖获得者是“优乐美”队;优秀奖获得者是“Focus666”队和“机智四人组”队;最佳表现个人奖获得者分别是满运佳、郭晨钟、邬惠娟同学。各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及个人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为众多学子提供了创新和智慧的展示平台,促进了商校与商界的沟通交流,也为大家展现了新一代MBA锐意进取、团结合作的优秀风采。至此,2018年第十三届中央财经大学《商业评论》案例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