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MBA校园开放日暨2020级MBA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1 来源:

5月1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MBA校园开放日暨2020级MBA招生政策发布会在学术会堂206举办。本次校园开放日特邀中央财经大学著名学者、财经研究所刘姝威研究员到场为广大考生带来名师公开课。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教授,招生工作部部长周艳老师,项目发展部黄基鑫老师、栾天老师、刘欣锋老师,MBA联合会主席马腾豹同学出席本次校园开放日,近七百位2020级MBA考生、第二届MBA推广大使参加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火爆,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教授在主持致辞中首先对到场各位考生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作为新中国经济管理高级人才的黄埔军校,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10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人才。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备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拥有金融财务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考生报考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实现从优秀走向卓越。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刘姝威

                                   

中央财经大学著名学者、财经研究所刘姝威研究员以《财经从业者的‘道’与‘德’》为题进行公开课演讲。她以《素书》中的“夫道、德、仁、义、礼五者一体”切入主题,并围绕“道、德”展开详细阐述。刘教授表示,“道者,人之所蹈,使万物不知其所由;德者,人之所得,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现场考生认真听讲

                                   

谈到财经从业者的“道”,刘教授从“中美关系”进行讲解,从中美汽车行业及房地产业为例进行论述,她认为在未来十年中,中国需要改变自己的市值机构,让实业超过金融业,否则中国经济发展将后劲不足。谈到财经从业者的“德”,刘教授提到,企业应该为员工着想,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到厚德载物,严刑峻法、因果关系,遵守自然规律。刘教授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力是80后,信息产业和汽车行业的下一个十年是80后的舞台。

                             

2019级拟录取新生曲渐潼

                                             

2019级拟录取新生、MBA推广大使曲渐潼同学以《厚积薄发》为题,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备考前期了解并收集学校、专业、考试内容、流程;备考中期刻苦练习,养成学习的常态化和节奏化。她表示,成功没有捷径,要为自己的成功找到方法,勿忘初心,始终坚持对中财的报考选择。

                         

MBA项目发展部黄基鑫

         

MBA教育中心项目发展部黄基鑫老师以《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向考生介绍MBA项目。他首先隆重介绍了中财MBA公众号升级推出微信智能机器人的咨询功能,它将陪伴各位考生实现备考招生咨询。他向考生详细介绍相关招生政策,并从中财MBA的财金特色、国际视野、师资力量、职业发展等进行详细介绍,并以校友和在校生的故事激励大家坚持MBA的精神,从优秀到卓越。

                 

MBA招生工作部周艳

                           

MBA教育中心招生工作部周艳老师解读招生政策及提前批面试政策。她从操作层面向现场考生说明报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目标生源、基本年限要求、报考条件等内容,并叮嘱考生关于“电脑系统准备、面试材料准备、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所需材料类别”等相关问题,希望帮助考生少走弯路。最后,周老师向考生介绍了提前面试安排及复试线等考生关注的内容。

                   

2019年MBA推广大使亮相

                             

本次校园开放日上,第二届MBA推广大使正式亮相,他们将助力中财MBA项目的推广,并组织系列备考经验分享活动。中央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主席马腾豹同学主持抽奖环节,为考生送上刘姝威教授所著的亲笔签名的书留念。

               

MBA联合会主席马腾豹

                               

                                 

答疑环节

                             

本次校园开放日旨在帮助广大考生了解中财MBA项目,领略名师风采,感受精彩课堂,发布2020级MBA招生政策及提前批面试政策,解答考生在报考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考生报考中央财经大学MBA,让考生提前感受中财名师风采和美丽校园。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