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央财经大学-《茅台王子智敬芳华》案例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0-09-24 来源:

2020年9月12日,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央财经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第十五届中央财经大学-《茅台王子智敬芳华》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北京茅台酱香体验馆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MBA学生工作部孔伟明、董硕老师,商学院战略系刘书博副教授,博睿顾问机构资深顾问聂晓惠女士,京东智联云金融生态合作总监周瑜校友,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北京省区蒲青茂经理、张峻玮副经理,全国首家茅台酱香酒体验馆白金河馆长等。本次活动2019级商学院硕士生黄莎同学主持。

                                             

                                   

受疫情影响,24支入围初赛的队伍分四个赛道在线上进行了角逐选拔,这些队伍分别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开启这五所院校MBA间学术交流。最终有8只斗志昂扬的队伍脱颖而出,杀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学院南路39#队,将进酒队,七心协力队,乘风破浪喝茅台队,杯酒歌“茅“队,东方英才--绝世独立队,人间小茅台队,你的茅台我来干队。

                                               

在比赛开始前,林嵩院长和张峻玮经理做了精彩致辞。林院长在开幕致辞中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殷切希望,以及对茅台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的行为大为赞许,林院长还表达了对茅台支持学院活动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希望进一步与贵州茅台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人才培养,创新办学机制。张峻玮经理随后讲到,同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已经有多次合作,从新生酒会到案例大赛,双方一直配合默契且合作关系日益深化,也为日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创造了更多的契机。

                             

主持人介绍了决赛流程以及评比方式后,精彩的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多维度考察了选手的专业素养、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决策能力以及与组员之间的协作能力和配合能力。案例分析和讨论的过程不仅可以提升参赛选手们逻辑思辨和分析研究的技能,也能拓宽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角度。所谓理越辩越明,道越论越清,筹备比赛可以使得选手在探索和辩论的过程中找寻方向,而现场参赛可以与知名管理学者、企业高管以及资深咨询顾问零距离接触探讨,得到快速提升与成长。

                                 

本次案例大赛受到【茅台王子智敬芳华】系列主题赞助,围绕茅台王子酒20周年营销历程及未来发展主题,各参赛小组通过案例分析撰写,PPT展示演说,评委问答等环节,将小组分析成果完美呈现。在PPT展示阶段,参赛队伍各显神通大放异彩,展示了专业的数据分析、行业洞察、原因剖析以及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和案例启示,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频频认可。尤其是来自商学院MBA的几支队伍脑洞大开,为茅台王子酒远期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战略规划和颇具趣味的落地创意。

                                                               

                                       

                                   

                                               

接下来,进入案例大赛的颁奖环节,获得此次案例大赛冠军的是乘风破浪喝茅台队(队员:胡天慧、安伦、曹立青、郭文宇)、亚军杯酒歌“茅”队(队员:张楚晗、鹿凯、赵曌、张乐彦)、季军人间小茅台队(队员:姜同园、林好、方杨、晏童舒)、最具商业潜力奖东方英才--绝世独立队(队员:曹冬冬、安芳、刘慧颖、张彩侠)、最具创意奖七心协力队(队员:赵文、从文、郝欣欣、刘文君)、最佳团队奖你的茅台我来干队(队员:李政辰、刘镏、姜彤、岳昊楠)、优秀奖将进酒队(队员:胡东、陈尧、陈苇杭、白文暄)、优秀奖学院南路39#队(队员:高源、刘洋、王旖琳、胡佳慧)、最佳表现个人奖郝欣欣、姜同园、鹿凯同学。

                                     

案例展示、互动答辩以及颁奖环节过后,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北京省区副经理张峻玮经理带领全部参赛人员参观了茅台集团展示厅,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酒茅台悠久的酱香历史,解释了为何“离了茅台镇酿不出茅台酒”,向同行的老师和评委们介绍了茅台系列酒的品牌营销战略,以及品牌背后的故事,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对茅台酒有了更加全面立体的了解。

                                 

                                               

                                       

                                     

最后评委与参赛队伍进行合影留念,共进晚餐。本次大赛为众多莘莘学子提供了探索和创新的平台,促进了商界与院校的深度合作,也为大家展示了新一届MBA拼搏向上、团结协作的优秀风采。至此,2020年第十五届中央财经大学【茅台王子智敬芳华】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