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MBA教学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27 来源:

10月23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2020-2021学年第1学期MBA教学座谈会在MBA教育中心机房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二十余名MBA任课教师代表和MBA教学管理部全体成员在线下参会,同时,本学期的其他MBA任课教师可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会。座谈会由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教授主持 。

                                                                       

MBA教学座谈会现场

                                                   

首先,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致辞。林院长对一如既往支持MBA项目发展的全体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MBA项目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声誉,与全体MBA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教学是MBA项目质量保障体系的重中之重,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教学方式较以往有很大的改变,教学难度也增大,对MBA任课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林院长希望在新的形势下,与老师们共同探讨MBA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表示,要为MBA教师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保障教学质量,共同推进MBA教学工作迈向新台阶。

                                                                               

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致辞

                                                 

之后,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教授传达了国家关于研究生教育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介绍了本学期MBA教学和学位论文情况,以及MBA学生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她首先和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重要文件,然后,分别列举了MBA学生对于“授课内容和方式”、“教学设施和环境”、“课程安排和管理”等方面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她表示,MBA教育中心将在全体MBA教师的支持与帮助下,持续改善MBA教学管理,帮助老师们提高教学质量,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也鼓励和希望MBA任课教师就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讨论环节,每位参会的MBA任课教师都提出了自己在实际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教师发言内容主要聚焦在MBA授课方式改进,开展小班授课,不同课程之间衔接,以及教师培训和成长等方面。针对一些共性问题,老师们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为改善MBA教学效果,提高MBA教学质量献计献策。老师们纷纷表示,MBA教学座谈会为MBA教师提供了很好的沟通和交流机会,希望类似的座谈会或研讨会能经常举办,为MBA教师成长和MBA项目提升搭建好平台。

                                                             

MBA任课老师发言

                                         

本次MBA教学座谈会是商学院响应我校“奋进新时代、争创“双一流””研究生教育大讨论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贯彻精神、统一认识,提升MBA教师和管理者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促进MBA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实现MBA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