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商华 同心臻远 |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生团体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22 来源:

12月17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生团体大会在学术会堂402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团聚商华,同心臻远”,商学院在校师生、MBA校友约160人参会。

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受邀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齐岩、MBA学生工作部董硕、刘欣锋、吕佳蕾、曾功星老师,商学院MBA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滢霏、MBA社团协会执行会长李航以及各学生团体负责人等。

                                        

一、学院领导致辞

  

(一)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在开幕式致辞

        

                

李书记首先对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团体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学生团体对加强校内外交流、深化同学与校友间的联系、促进学院教学培养等方面,卓越有为。

他提出五点期望:

一是学生团体要进一步规范自律,要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基础上开展活动。

二是各个学生团体之间要加强协同合作,提升社团的效率和成效,强化凝聚力和影响力。

三是学生个体根据个人成长和职业规划,有目的地参与团体活动,实现个人和团体的长期稳定发展,发扬团体间传承精神,营造和谐共荣的文化氛围。

四是学生团体要积极主动参与学院发展,在学院和MBA项目实践教学、品牌推广、招生宣传、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五是学生团体要积极开拓创新和实践,探索创新的管理模式和活动形式,在不断改进和创新中更好发展。

最后,李书记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愿学生团体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祝每位同学和校友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二)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致辞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从生态的视角出发,强调通过学院、学生团体和MBA之间的相互促进和良性互动,可以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每个成员都能在获取价值的同时,展现出整个生态的活力和潜能。

他用三个关键词提出对学生团体工作的期望:

一是位势——我校是财经领域排头兵,学生团体应借势而为,开展高质量活动,建设上有特色,每个团体要有一两个品牌,发挥应有的位势、优势。

二是利他——学生团体要发扬“我为人人”的社团活动精神,常怀利他之心,常施奉献之实。

三是做事——应不断在学生社团活动中提升能力,共同做事,踏实做事,提升强连接,既要有框架建设,又要敏捷行动,在小步慢跑中前进,在前进中迭代,依靠平台力量,助力学院和MBA发展。

                                    

(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总结讲话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既有以往各个学生团体的活动总结,又有新一届骨干聘任和新设团体的授旗仪式,新老交替、接续传承。

这是一次团结融合的大会,既有在校生和校友的校内外融合,又有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的团结协作和相互扶持,大会见证了多个共识的产生。大家共聚一堂,是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团体发展历史上标志性的活动,意义非凡。大家共享活动精彩,共话发展历程,共现热情与荣光。

这是一次链接未来的大会,她希望各个学生团体以学院的希望为方向,努力在规范建设上创新发展,在高地生态上做出特色。

她最后感谢学生团队过去孜孜不倦的坚持精神,助力学院发展,沉淀校园文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传帮带精神,共创更加辉煌的明天。

               

二、共绘蓝图

                 

       会议议程主持人:孟庆玮、王昕钰

          

(一)公布商学院MBA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

             

商学院MBA社团协会秘书长、第六届招生推广大使团长、第十九届MBA联合会秘书长郭子瑶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该办法的制订将为我们的社团活动提供更加明确的指导,为我们实现更高效和有序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商学院MBA校友会发展情况报告

       

商学院MBA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滢霏向大会作了商学院MBA校友会发展情况报告,分享了MBA校友会的概况、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

MBA校友会成立于2006年,以“团结、奉献、感恩、传承”为使命,为毕业MBA校友服务,承接在校生与校友间联系,搭建活动平台,培育牵线搭桥、星火相传的校友文化。

截至目前,我校商学院共有毕业MBA校友五千余名,分布在全球各地,形成了完善的组织框架和规章制度,在海内外设立了多个联络处。

               

             

(三)商学院MBA学生社团发展情况报告

               

MBA社团协会执行会长李航代表社团向大会作了商学院MBA学生社团发展情况报告,他简要介绍了15家MBA学生和校友社团的概况以及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

他强调,社团突破了届次限制,在凝聚校友、开展活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后,在学院的进一步指导支持下,将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执行力和融合力度,多举办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活动。

               

                

(四)商学院第十九届MBA联合会发展报告

              

第十九届MBA联合会主席刘家熙向大会作了商学院第十九届MBA联合会发展报告,他介绍了十九届MBA联合会在任期内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第十九届MBA联合会克服疫情影响,不负同学信任,通过各类赛事、活动、讲座,搭建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全心全意服务于在校学生,配合学院开展各项工作;在老师的组织下,拼搏荣耀,组织或率队参与各类比赛,斩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决赛亚军、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决赛季军、第十五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1个和全国三等奖5个、首届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同时多元链接,建立与其他高校联谊通道,举办跨校足球友谊赛等,分享其他高校讲座,加强对外交流,扩展中财MBA的对外影响力。

                   

             

(五)签署商学院MBA学生团体合作发展宣言

               

为强化社团自律和协同融合,商学院MBA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滢霏、MBA社团协会执行会长李航、第二十届联合会秘书长孔一婕作为MBA学生团体代表,联合签署了《商学院MBA学生团体合作发展宣言》,这标志着学生团体共同做了承诺,为实现更紧密的合作和共同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三、优秀学生社团/团队表彰颁奖

           

大会对2022-2023学年表现突出的MBA优秀学生社团、团队进行了表彰。

李跃新书记为MBA行业导航沙龙、MBA文体协会、MBA传统文化研习社、MBA财务俱乐部、MBA房地产俱乐部、MBA四道口商会6家社团颁发了优秀社团奖,为MBA校友会办公室、MBA招生推广大使团、第十九届MBA联合会秘书处、第十九届MBA联合会学术实践部4个团队颁发了优秀团队奖。

                   

李跃新书记向MBA行业导航沙龙代表颁奖

                  

李跃新书记向MBA文体协会代表颁奖

                 

李跃新书记向MBA传统文化研习社代表颁奖

                 

李跃新书记向MBA财务俱乐部代表颁奖

                   

李跃新书记向MBA房地产俱乐部代表颁奖

                 

李跃新书记向MBA四道口商会代表颁奖

               

李跃新书记向MBA校友会办公室代表颁奖

               

李跃新书记向MBA招生推广大使团代表颁奖

                

李跃新书记向第十九届MBA联合会秘书处代表颁奖

                 

李跃新书记向第十九届MBA联合会学术实践部代表颁奖

                 

四、研究生学生团体新任干部聘任仪式

                

大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出席会议的各位老师以及各学生团体负责人为2023-2024学年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团体新任干部颁发了聘书。

该环节热烈而隆重,充满了仪式感。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为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主席刘海尧、李皓翔、李梦涵,各部部长李珺、杨进京、杨雪、苏环、刘安琪、李楠、张鹏琪、耿晨宇、叶雯筠,各部副部长金磊、吴雨池、郑佳霓、刘涵宇、余佳一、吴欣然、王佳乐、张蕴佳颁发聘任书。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为MBA社团协会秘书长郭子瑶、副秘书长陈炼、刘明华、孔一婕、孟庆玮颁发聘任书。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为第二十届MBA联合会主席刘明华、秘书长孔一婕颁发聘书。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为第二十届MBA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张思佳、包林豪、袁建伟、陈宇航、韩莹月,副主席包晓光、孟庆玮、陈炼、叶文玲、张毅伟、赵超、王婧、者佳璐、边咏、左梦媛、宋永平、张川越、王丽莹、闫跃跃、于绍强颁发聘书。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为第二十届MBA联合会副秘书长杨淞严、张佳明、何祥宇、许士华、李晶、金麒,各部部长李梦雪、魏鸣、刘园、李超、高小涵、张艺璇、朱丹丹、罗慧、谢英杰、黄祥祥、刘延奇、郑鑫、郑娟、张帅、朱奎先、陈金霞、霍雨情、李孟祝、郑少华颁发聘书。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为第二十届MBA联合会各部部长胡霖、吕家蒙、邱春燕、杜望、杨赫、石静思、邱宇豪、聂文君、牛曼菲、胡旭博、侯晓萌、陈炼、张芸芸、丛阳、韩雪菲、薛强、李露露、江金娟、乔泽、赵桂碧、冯慧慧、季筱涵、高倩倩、赵丹、廖铚高颁发聘书。

                        

MBA学生工作部主任孔伟明、MBA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滢霏为MBA校友会办公室主任22级叶海星、办公室执行主任23级陈炼、办公室副主任23级叶文玲、张毅伟、赵超、孟庆玮、刘明华、孔一婕颁发聘书。

                      

MBA学生工作部主任孔伟明、MBA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滢霏为MBA校友会办公室宣传部部长23级王文娟(P6班),成员于绍强、李晓涵,办公室成员23级左梦媛、张艺璇、库赛雷、王丹妮、石静思、袁建伟、谢英杰、郑娟、牛曼菲、吴天宇、金麒、韩巍、杜望、秦越、李梦雪、王文娟(P7班)颁发聘书。

                          

MBA行业导航沙龙执行主席刘媛为执行秘书长兼主编23级张峰、主编23级谢英杰、王文娟(P7班)颁发聘书。

                 

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齐岩为MBA财务俱乐部执行秘书长23级李晓龙、副秘书长23级冯秀玲、陶逢春、郑娟、赵桂碧,委员23级李恒、赵文杰、郗贝贝、叶文玲、李菲、韩巍、王素慧、柴云彤、吴静波、罗天颁发聘书。

               

MBA创业俱乐部执行主席冯培山,创业俱乐部副主席靳昊、杨子江、张义集体上台,并为谢英杰、何飞、孟春考颁发证书。

                   

MBA学生工作部曾功星老师、文体协会会长邱滢霏、执行会长张树涛为新任委员20级王成成、21级袁帅、21级胡新华、22级吴红蕾、22级刘畅、22级李金龙颁发聘书。

                      

MBA四道口商会执行会长蒋希为秘书长22级王尊、执行秘书长22级刘跃、23级张艺璇、副秘书长23级左梦媛、执行委员23级袁建伟、胡旭博、李晓涵、李超、邵丽娜、杨雪宁、陈炼、蔡瑞佳、刘雨淅颁发聘书。

                    

MBA学生工作部刘欣锋老师为房地产俱乐部执行主席22级吴红蕾、秘书长22级王尊、执行秘书长23级孟庆玮、副秘书长23级任茗聪、郑涵之、杨淞严、金麒;执行部长23级胡霖、李超、邵丽娜、张会延、张凯、周玉倩颁发聘书。

               

MBA学生工作部吕佳蕾老师为MBA传统文化研习社秘书长22级靳炜、执行秘书长23级左梦媛、执行副秘书长23级袁建伟、韩莹月,执行委员23级李梦雪、张艺璇、韩戌、宋宇宏、朱美丽、杨淞严、李超、朱奎先、李晶、詹海川颁发聘书。

                     

MBA税务俱乐部主席穆阳为秘书长22级汤卫星、执行秘书长23级郑娟、副秘书长23级李风霞、赵桂碧、荣辛、郑苏萍颁发聘书。

                    

MBA学生工作部董硕老师为CEO俱乐部代表常务副秘书长14级刘琳琳、副秘书长17级伊丹颁发聘书。

             

五、商学院MBA新社团授旗仪式

                

会议最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向新批准设立的学生团体MBA金融科技研究会、MBA财经读书会、MBA咨询联合会、MBA追光公益社团进行了授旗。

授旗仪式标志着MBA新社团的正式成立,也向所有MBA校友和在校生打开了欢迎的大门,这为新社团的未来活动和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和认可。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向MBA金融科技研究会授旗,主要发起人代表张益、贾晓强、周琦、刘媛、李小翔、袁帅上台领旗。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向MBA财经读书会授旗,主要发起人代表张树涛、王成成、张毅伟上台领旗。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向MBA咨询联合会授旗,主要发起人代表李晶晶、丁万伟上台领旗。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向MBA追光公益社团授旗,主要发起人叶海星、张树涛、王宽、常歌、叶文玲、秦越上台领旗。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商学院副院长朱飞向MBA社团协会主要发起人邱滢霏、李航、郭子瑶授旗。

                

六、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是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团体的第一次大聚会,集结了商学院研究生会、MBA联合会、MBA校友会以及MBA社团等21个学生团体参会,历时3个小时,大会分享活动经验,回忆筚路蓝缕,畅谈发展历程。第一次集结暂时落下帷幕,但新的路程也徐徐开始。

各学生团体成员均表示,在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团体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必将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打造品牌,赓续荣光,创造更加多彩的未来。

               

               

               

撰稿| 于绍强

摄影| 张帅 冯慧慧 秦越

排版| 闫跃跃

初审| 孔伟明 刘欣锋 曾功星

审核| 李跃新 杨中英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