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变局中创业创新路径实践和探讨——中财MBA卓越讲坛第三十三讲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21 来源:


                            

2023年12月19日晚,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系列讲座——中财MBA卓越讲坛第三十三讲特邀中财MBA2004级校友,北京和为永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云健,带来题为《大变局中创业创新路径实践和探讨》的精彩讲座分享。本次讲座仍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参与人数达到1983人次,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教学管理部栾天老师主持。

                                      

讲座现场

                      

费云健董事长从“双创”形势下的创业实践、不确定因素对创业的影响、当今大变局中对创新创业的探索等维度,深度剖析了当前创业环境的挑战与机遇,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思辨盛宴。

                  

中财MBA2004级校友,北京和为永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费云健

                      

白手起家,忆漫漫创业路

回忆起过往的创业历程,费云健校友充满感慨地介绍道,和为永泰是他白手起家的成果,专注于警用装备制造领域。在15年的长足发展过程中,公司积极挖掘项目,搭建平台,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曾投资兴办青创园、投资创办百事利现代农业,并依托地方特产,成功搭建了“汤沟U酒创业平台”。费总表示,未来他将与公司一起践行“创新、高效、健康、和谐、共富”新发展理念,为创造“幸福和为”努力奋斗。

                         

                  

把握机遇,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个时代既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费总认为,在这个变革的时代中,我们更需要关注创业创新方法论、社会的变与不变以及未来的机会。费总指出,创新精神、领导力、风险意识和持续学习等都是不变的因素,这些因素对于个人和企业的成功至关重要。然而,技术迭代、政策法规、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等都是变化的因素,这些变化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机遇。

            

在未来的发展中,技术创新、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文化崛起和金融发展等领域都将成为重要的机遇。大学生应该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便更好地把握这些机会。最后,费总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勇于创业,把握住时代的机遇,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他还强调了创业者要有全球视野,关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和跨界合作,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费云健校友在互动答疑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最后,栾天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向费云健校友的精彩分享和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至此,中央财经大学MBA卓越讲坛第三十三讲圆满结束。

                   

线下提问环节

                     

线上提问环节

                        

颁发中财MBA卓越讲坛纪念牌

               


                  

撰稿人:栾天

编辑人:卢雪昭

审稿人:林嵩 朱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