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 | 最后一站,探寻美国的想象与现实
时间:2016-11-07 来源:

2016112日,中央财经大学GTMBA(全球三方MBA项目)最后一站——美国站会议,在华盛顿特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美、非的老师和同学再次相聚在美国霍华德大学风景如画的校园,共同用激情、友谊、和希望来谱写首届GTMBA国际之旅的片尾乐章。

 

刚刚体会到北京冬天的寒冷,我们发现美国的首都还在留恋色彩绚烂的秋天:并用她那温暖的阳光迎接了我们到来。会场里,霍华德大学商学院院长哈维教授率一众美方老师和演讲嘉宾,向来自大洋两岸的南非和中国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

随后,来自华盛顿特区的首席技术官Archana Vemulapalli介绍了特区智能城市的发展状况,包括其发展愿景——可持续发展的智能城市:Smart D.C.

来自华盛顿的另外三位专业人士Allison MorganAdie TomerJ.Scott Kilbourn则是以一场生动的互动访谈为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智能城市这一概念,介绍了他们所采用的各种创新项目,使同学们明确智能城市并不是创造城市,而是让城市的工作更加有效、生活环境更加优质、体验层次不断上升。

午饭后,三方师生驱车前往华盛顿市中心的罗纳德里根国际贸易中心大厦进行参观。随后,演讲嘉宾Doug Berry对同学们徐徐道来他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的国际经历,作为富有经验的国际贸易专家和早在1984年就通过自由行拜访了中国的“国际资深驴友”,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际贸易不可忽视的价值和深刻意义。他说,时代变化很快,新的时代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年青一代面临着国际化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但是一定要充满激情和乐观态度,“why not try?”只要勇于尝试,想法会变成现实,一切美好皆有可能。

随后,同学老师们参观了华盛顿特区市长办公楼,和特区政府公务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主管经济发展的副市长和他领导的工作小组向大家展示了特区发展战略与招商引资政策。美式公共服务的内容展示令大家耳目一新。

夜幕低垂,美味的晚餐之后,第一天紧张而充实的行程结束。回到下榻的酒店,各小组立刻投入热烈的讨论之中,凌晨三点多的酒店大堂依旧灯火通明、幽幽咖啡香赶走倦意。为了呈现出一个完美的三方合作培养成果,也为了迎接明天即将升起的充满希望的太阳,我们共同努力结伴而行。

久别重逢至,三方齐聚欢。

珠联璧合时,协作乃益彰。

灯火通明处,何人在奋战?

切磋磨砺间,硕果已满仓。

撰稿人:杨敏、刘书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