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MBA | 感受美式精英的魅力
时间:2016-11-07 来源:

2016114日星期五,GTMBA项目美国站进入到第。华盛顿特区的清晨阳光驱散了困倦,熬夜进行的小组讨论压缩了同学们的休息时间,但是从短暂睡眠醒来大家都期待着新一天的开始。

霍华德大学商学院特意在GTMBA师生下榻的酒店安排了美式早餐会(breakfast meeting),期间邀请了MBA Exclusive 的演讲嘉宾(Keynote Speaker)。早会的首位演讲嘉宾是摩根史丹利公司(Morgan Stanley的副主席和执行总监Carla Harris女士作为美国精英的代表,Carla在华尔街超过30年的工作经验,在事业成功的同时,Carla的个人兴趣也非常广泛,不仅出书立说,还发行过自己的唱片。一上台,Carla就用她由内而外的激情感染了整个会场——灿烂的微笑、快乐的语调、富有节奏感的声音手势,深深抓住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注意力。演讲中,Carla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从多个方面为即将走向职业市场的各国同学们提供了建议,比如,如何在职场中寻找自己的职场导师如何在职场中如何建立自己的个人优势事业发展资源、以及如何充分利用自己的关系网络等

霍华德商学院Harvy院长授予Carla荣誉学位

Carla说:“成功公式”里面有三件元素——学术背景,关系网和从失败经验中学习到的经验。她进一步指出,不要害怕失败,因为失败份馈赠。她激情澎拜的演讲激励着并启发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从这位美式精英身上,我们也真切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含义——“Passion  is the fire in cold dark night ,articulation makes the fire into a lighthouse.”“激情”与“表达力”,正是我们中国学生需要学习的地方。

Carla Harris 个人简介

早餐会之后GTMBA项目组的师生们踏上了世界银行之旅,延续此次学习的主题“智慧城市”世界银行的项目负责人Hyoung Gun Wang先生和大家分享了Smart Cities KSB项目。他就如何建立智慧城市,现在城市面临的主要挑战,对于基础设施的投入和新科技在智慧城市应用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分享他强调,Smart Cities=Smart PlanningSmart Cities KSB项目致力于让城市中的人们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进而提高生活质量。Hyoung Gun Wang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提出问题,问题涉及发展中国家如何发展智慧城市、不同人口基数的城市发展智慧城市是否有不同的侧重、如何智慧城市向智慧城镇过渡等。

世界银行项目负责人分享和大家分享了Smart Cities KSB项目

同学们积极同世界银行项目负责人交流

在分享之后,世界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带大家体验了一把世界银行的“大食堂”,在世界各色美食中穿梭,与世界级经济学家一起就餐,并近距离感受世界银行那股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

短短一天,同学们接触了多位美国精英,近距离感受一流金融机构的魅力。时间虽短,但是学习感受丰富。培养心系天下、着眼未来、向世界精英比肩看齐的MBA毕业生,这也是中央财经大学GTMBA项目的教育目标。

结束了世界银行之旅回到酒店,同学们马不停蹄地进入到紧张的咨询案例准备中同学们,一起加油!让我们期待明天的精彩!

GTMBA项目师生在世界银行门前合影

                                                           编辑:王静、刘怡君、陈盼盼  

                                                                      摄影:刘芳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